股票投資術

封面故事搶先讀◆靠3策略 權證達人每年穩賺200萬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5-03-28 瀏覽數:7,3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近年來有些投資高手能靠著權證的高槓桿,在短時間內把小錢變大錢,但操作權證輸到「脫褲」的人卻更多,特別是權證有時間價值逐漸流逝的特性,讓不少投資人的權證抱到「歸零」。

然而阿弟,這位現年36歲的投資高手,卻靠權證,每年穩穩賺200萬元。不貪多、更不蝕本。阿弟從二專開始半工半讀,每天白天上課、晚上到加油站上班,這麼拼的目的只為了能夠順利畢業,並且養活自己與家人。這段時間,他對人生很失望,也覺得自己沒有未來。之後歷經了當兵、退伍、考上技術學院等人生歷程。畢業後,他下定決心到證券公司工作,試著學習投資理財,來改變自己的生活。


2006年,阿弟靠著一檔行使比例1:1、標的股為神達(3706)的權證,連本帶利拿回13萬元。從此,他開始覺得做權證是有未來的,於是他以10萬元當本金,開始全心投資權證。他曾在1年半之內,重壓資金、天天換標的,讓資產爆增超過30倍,變成320萬元,卻也曾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投資現股侵蝕了權證獲利,讓資產跌到百萬以下,差點想放棄投資。幸好2009年台股回漲,他又重回權證市場,靠著穩健的3策略,讓自己每年獲利都在200萬元以上。而這3個策略分別是:

1.資金分散,每年固定拿出200萬元做權證:
以前阿弟投資權證,喜歡重壓9成的資金,只留吃飯錢,雖然讓他快速增加資產,但是也讓他在市場走空時,被打回原型。現在他重新分配比重,每年只拿出200萬元投資權證,有獲利就轉出,不再投入權證中。

2.選有量的權值股,要做「看到的」,不是做「想做的」:
以前阿弟喜歡找股本小的飆股,現在他選股多以抗跌的大型權值股為主,或是台灣50與中型100的成分股。另外,他更慎選權證標的,尤以良心券商所發行的權證為首選。

3.嚴守10%停損,寧願錯賣,也不要長抱:
當阿弟投資失利時,他會認賠出清,情願當下不舒服,也不要讓虧損一直纏身。現在只要投資虧損10%,他一定直接賣出,尋找下一個好標的。

靠著這3個策略,讓阿弟在2009年之後,每年平均獲利逾200萬元,還在台中買了2間房,還買了進口車與重機,現在還投資工廠學著做生意,讓人生從谷底翻身,不再為錢煩惱,實現理想。其他更多關於阿弟的故事與投資心法,請詳閱《Smart智富》月刊200期的精彩內容。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