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今年營運、獲利成長難期,相對低時可留意

撰文者:恩汎理財投資團隊 瀏覽數:42,48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建準(2421)電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散熱大廠,亦為全球第1大散熱風扇廠,主要業務為DC(直流無刷散熱風扇)、AC(交流工業用扇)風扇、鼓風扇及風扇相關零組件製造。在電子產品運算及聯網功能增加下,加上產品為了方便攜帶及輕便需求走向薄型化,更使得散熱功能的需求日益增加,而只要會產生熱能的產品都會需要散熱元件下,可應用的領域包含資訊產業、網路通訊設備、光電產業、家電影音設備、工業與商用設備及汽車電子等產業,應用層面相當廣泛。營收主要來自IT應用、工業設備及家電,佔整體營收比重近8成,客戶多為各應用領域的大廠,產品主要銷售地區為亞洲,逾7成。

今年上半年營運,受到NB、DT產品庫存去化遲緩影響,拉貨力道不如預期,加上歐元大幅貶值,影響毛利率的表現。上半年合併營收47.04億元,年增3.97%;預估毛利率為18.65%,年減11.06%,稅後淨利約1億元,稅後EPS約為0.4元,獲利表現較過去市場預期為低。


展望下半年營運,在新產品「毫米風扇」開始出貨貢獻營收,以及對歐洲地區產品進行ASP調整,可望對下半年產品組合毛利率的表現有正面的幫助;但主要產品(NB、DT)的訂單能見度仍低;加上大陸智慧型手機逐漸飽和,即使有高毛利率的產品加入,其營運、獲利表現能否回升,仍有待持續的追蹤與觀察。

至於下半年有整體觀之,在主要銷售產品毛利率下滑及訂單能見度不高下,雖在車用、家電應用部分可望持愈成長;但在目前景氣燈號又回到藍燈,且下半年Windows 10與Intel Skylake CPU上市的銷售狀況不明,更使得目前電子產業下半年的營運、獲利表現,難以樂觀。為散熱元件仍為市場中必備的零組件,即使短期遭遇亂流,未來的營運、獲利表現就只剩下價格波動的幅度了。

有興趣的投資朋友,不妨在此大盤、個股均大幅下滑的情況下,在股價區間相對低時,慢慢布局。

  

資料來源:CMoney 理財寶‧恩汎-獲利領息價值股

文章出處:恩汎(earn fun)理財投資團隊

恩汎(earn fun)理財投資團隊是一群跨入理財投資領域的夥伴共同成立,主要目的是提供欲跨入理財投資領域的投資朋友,一個良好的理財投資觀念與經驗分享園地,並針對投資人不同的狀況給予適當的理財投資建議。

本團隊主要分享的內容為:(1)理財投資觀念 (2)股票投資 (3)基金投資 (4)投資資訊解析 無論是初踏入理財投資領域的新朋友,還是正建構屬於自己投資步驟的投資人,都歡迎各位常來此討論互動,期望每個投資人都能透過這園地達到理財投資所帶來的被動式收入,讓生活更加的輕鬆愉快,這也就是earn fun的目的。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