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麥克連盤後觀點 (8/24):從外資籌碼看大盤多空

撰文者:麥克連 瀏覽數:10,25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編按:本文於8/24晚間率先發佈於麥克連粉絲專頁--《麥克連--小散戶這樣追籌碼賺一億》https://goo.gl/x2pOid

今天(8/24)可算是台股慘烈的一天,加權指數最低到7203.07點,跌幅7.49%,收盤拉了200點上來到7410.34點,也下跌了4.84%;櫃買指數更慘,下跌了7.36點,指數跌破100點的整數關卡,跌幅6.86%,種種數字感覺應該是打破了台股的紀錄,連國安基金都宣布伺機進場,那麼,這個盤是會繼續跌下去,還是已經止穩了?我們來看看籌碼的表現。


美國道瓊跌了530.94點,下跌3.12%,但外資現貨只賣了65.96億:

期貨方面,外資的表現更是驚人,從上星期五(8/21)就開始佈多單:

直到今日,多單更是增加

我們來看看選擇權吧:

我印象中,沒看過外資在買權是作賣方的,第一次啊!!!,且賣權的金額較上日增加了快五成。

前五大、前十大的期貨交易人也是偏多

這樣看來,兩好一壞,加上現貨部位的中立,明天的台股應該會有反彈,即使晚上美國不好,相信也是開低走高的局面,所以,要殺盤,也留意不要殺在最低點哦!

不過我還是要再提醒一下,現在還是在空頭上,空頭是急漲緩跌,投資朋友們,還是要小心些,不要過度追高。

麥克連,英國倫敦大學MBA畢,曾任金融機構專員,現仍在金融機構任職,麥克連是《Smart智富》月刊184期所挖掘的封面主角,他靠著技術線型搭上多頭順風車在股市賺錢,曾在5年內,將10萬元翻成1億元,卻又在2008年金融海嘯的空頭期間,在5個月內,賠光99%。

他後來找到籌碼才是直接掌控股價漲跌的最核心秘密,靠著追蹤籌碼重返股市,以籌碼為核心、基本面確核、技術面找買賣點,三重關卡提高進場獲利率,再度在5年內賺回近億元,這次不同的是,經過2010年歐債風暴等股災,他也能靠籌碼變化提前得知而躲過,資產始終持盈保泰。

【合庫人壽防癌險】一次性給付200萬,無理賠每5年再領1萬元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