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愛的禮物:單親媽媽的心靈十三堂課》書摘

相信自己值得所有的好

撰文者:陳珮雯 瀏覽數:7,39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有句話道:「人生如戲」,當電影情節中最不堪的一段真實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才知劇中人流下的淚與痛一點也不假。因為一場車禍讓另一半的外遇對象曝了光,乍看十分灑狗血的劇情,竟真實的發生在陳品蓁身上。當時由於前夫出了嚴重的車禍,身邊的伴侶正是外遇對象,嚴重的事故驚動了媒體前來採訪報導,身為正妻的陳品蓁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新聞上將外遇對象說成是未婚妻的前夫,心中百感交集,除了要承受老公背叛的傷痛,還得面對親友們詢問前夫外遇的真……。


所幸,人生的劇場有悲也有喜;離婚之後,陳品蓁跳脫了悲傷的劇碼,克服了情緒低潮之後重新出發,和姐姐、弟弟一同打造出充滿陽光與愛的「小葵烘培坊」,除了創造出超人氣的團購商品「愛吐司」之外,陳品蓁也成功地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短暫的幸福婚姻,重獲自由的心

「或許是當時太過於年輕,覺得為了愛情可以不顧一切。」陳品蓁回想起當年的自己,忍不住如此喟嘆。剛畢業進入職場,認識了大她14歲的前夫,由於當時的他是公司主管,初出社會的陳品蓁只覺得這人風趣幽默又有能力,崇拜之情加上前夫積極的追求,不顧爸媽的極力反對,不惜以離家出走抗爭,執意要嫁給前夫。

客人的回購率相當高,幾乎每次回購的數量都會比上一次訂購增加許多。篳路藍縷打造出如今的規模,陳品蓁真的十分感激當初爸媽的大力支持,現在他們已搬出家裡的一樓,有了自己的小工廠,連爸爸也一起加入幫忙包裝,成了名符其實的「家族企業」,一家人團聚在一起的凝聚力,讓「愛吐司」在美味與便利之餘,更添了一份溫暖與感動。

不要讓痛苦的回憶綁住自己,就能有所成長

成功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烘焙坊品牌,陳品蓁走出婚姻帶來的傷痛徹底蛻變。曾經在前夫外遇爆發時不斷問上天:「這種事情為何會發生在我身上?」那個茫茫不知未來在何處的年輕女孩,如今已能微笑淡看過去,多年後的她已和前夫成為朋友,並能夠衷心祝福他現在的婚姻,陳品蓁在心態上更加成熟了。

回頭看看當年的自己,陳品蓁只能說當時真的太年輕,一直以為夫妻結婚了就是一輩子,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竟也會走上離婚一途。「只能說他或許不適合步入婚姻,或是說不適合跟我一起組成婚姻。」隨著時間的流逝,陳品蓁慢慢的覺得,不要再讓過去痛苦的事情讓自己難過,如今的他選擇和前夫以朋友身分相處,倒是比以前成為夫妻之時輕鬆許多。(本文摘自第7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