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油價跌不休 新債券天王Gundlach:已到短線技術谷底

撰文者:鄭 杰 瀏覽數:7,04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跌跌不休的油價觸底了嗎?新一代債券天王Jeffery Gundlach指出,長期沒有看多油價的理由,但就短線來看,油價的技術面已經跌到谷底了。

Gundlach現在掌管85億美元DoubleLine資本,他曾經精準預測2015年油價會持續探底。近期油價已經跌至30美元關卡價位,Gundlach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雖然原油基本面糟透了,但是今日技術面已經到短線谷底了。」


不過,就算油價短期內有望回升,但Gundlach仍指出,油價長期下跌的滾雪球效應將使得標普會開始一連串下修評等,重挫的大宗商品價格,將會拉高2016年的企業違約率。除此之外,美國今年有3成的機率可能會陷入衰退,「商品價格如此疲軟暗示全球經濟成長不振」。

近期也不建議投資中國

對於中國,Gundlach也維持空頭看法。他表示,短期內美元升值趨勢已經到頂,近期內也不建議任何在中國的投資。

受全球供給持續過剩的影響,原油價格直直落,紐約商業交易所的2月原油期貨價格1月12日盤中甚至一度跌破30美元價位,隨後雖然拉高,但是這已經是2003年以來油價首見30美元以下價位,終場收報30.44美元,下跌3.1%。

油價跌勢凶猛,更使得投資銀行持續看空油價。除了高盛之前發布報告指出,油價降下挫至20美元之外,另一家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也指出,若是人民幣兌美元無法止貶,在接下來2個月油價可能就會跌至每桶20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Longson指出,他們評估油價可能重挫至20美元價位的主因在於美元走強,而非供過於求。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