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恐懼氣氛拉高 彭博:Fed今年恐將只升息1次

撰文者:鄭 杰 瀏覽數:7,6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市場前景晦暗不明,壓低升息預期。彭博調查,2016年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次數恐怕連2次都不到,普遍預期僅會升息1次而已。

隨全球市場恐懼氣氛拉高,投資者對於Fed升息拉高的預期也普遍降低,彭博調查,市場預期有效聯邦資金利率在今年底之前只會上升至0.7%,也就是說今年聯準會恐怕最多只會升息1次。


不過是16天之前,同樣的調查才顯示美國利率在年底前將升至0.93%,等同於在每次升息0.25個百分點之下,今年Fed至少會升息2次。

紐約TD證券的利率策略分析師Gennadiy Goldberg表示:「一切都是恐懼在作祟。有愈來愈多的人猜測美國的經濟其實沒有強到足以力抗全球其他負面因素,諸如直落的能源價格、海外市場經濟放緩等。」

聯準會內部自己對於升息步調的評估則比市場還要快,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的平均預期是,今年將會升息4次,聯邦利率將拉高到1.375%。

分析師:1月升息無望 3月仍有變數待觀察

Fed本週釋出的訊號非常分歧,先是亞特蘭大Fed分行總裁Dennis Lockhart表示,全球股市的賣壓不太可能會影響經濟,但是又補充若是風暴持續延燒,他可能會改變看法。

波士頓Fed總裁Eric Rosengren隔2天後則表示,美國經濟成長轉趨疲弱的風險,可能會使得聯準會放慢步調;接著聖路易Fed分行總裁James Bullard則說,近期油價的重挫,有可能拖累通膨回升至Fed設定的2%目標。

若就期貨價格觀察,債券交易結果顯示,聯準會3月升息的可能只有33%。但Goldberg指出,市場的看法瞬息萬變,可能轉眼間就會轉變:「到3月之前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認為有人會預期聯準會1月就可能升息,若是市場平靜下來,對於升息的預期就可能再拉高,未來還有很多變數存在。」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