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PIMCO:現在正是高收債進場買點!

撰文者:鄭 杰 更新時間 :2016.03.07 瀏覽數:20,4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高收益債跌夠了嗎?現在是時候可以進場買了嗎?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管理公司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說,現在正是抄底時候!

PIMCO全球信用資產投資長Mark Kiesel指出,消費者支出依舊強勁,企業獲利依然穩固,以上因素理當能使高收益債,也就是垃圾債帶來強勁報酬,他認為當前經濟情勢相當不錯,是值得進場的買點。


「高收益債市現在就跟過去4、5年一樣具有吸引力,具有許多投資機會。」Kiesel表示,甚至讓已經多年未碰高收益債的PIMCO,在近期油價回穩之後,首度開始買進能源債。

無獨有偶,彭博報導,近日全球資金大筆湧入全球最大高收益債券指數型基金(ETF),高收益債券價格也自2月中起,開始攀升。

儘管現在資金湧入高收益債市場,不過現階段仍難以判斷,投資者近期對高收債的狂熱是否就是代表高收益債的反轉信號,或是只是一時的假象,畢竟高收益債市自去年6月崩盤以來,在8月、10月時也一度見到反彈。

評等好的高收債較受關注

現在就算基金經理人對於高收益債的態度轉向正面,但他們的動作還是非常謹慎,就殖利率來看,在高收益債中投資評等相對較好者還是表現的比較好,顯示就算是在高收益債市場中,投資人還是偏好安全資產,凸顯近期高收益債市場反彈隨時都可能會消失,因為投資人現在已不願意再承擔風險,只要經濟一有風吹草動,他們立刻就有可能撤出。

威爾斯資本管理公司(Wells Capital)的資深經理人Margie Patel認為,高收益債市場風險還是很高,雖然她已開始買高收益債,但主要還是在評等較高的高收益債,她認為未來一年大概只有個位數的報酬。

但就不少層面來看,高收益債目前的確深具投資吸引力。舉例而言,高收益債目前的平均殖利率約在9%左右,過去10年的平均水準則為8.7%。除此之外,再加上美國經濟持續送出正面訊號,例如消費支出提升、新工廠訂單擴張等,顯示美國經濟穩健攀升。

不過,亦有部分投資人不買單,DoubleLine Capital的資產經理人Bonnie Baha就認為,國際情勢不穩,包括中國經濟、英國脫歐等政經事件都可能會造成不安,再者企業的低現金流根本就不足以支付需要支出的利息。

「目前有什麼事件足以讓全球經濟好轉嗎?總有一天,市場會發現事情根本沒有變化,甚至有可能會變的更糟。」Baha說。

通膨吞噬保障?快讓保障自動加乘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