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達全球觀點

科技與醫療保健將掀起多元面貌

消費產業 2016年全球經濟成長關鍵動力

撰文者:富達全球投資團隊 更新時間:2016-04-11 瀏覽數:3,39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一年一度的富達分析師報告出爐了,今年由近200名富達國際投資股票及固定收益分析師參與的「富達分析師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市場將進入一個風險增加、投資環境越趨複雜的成熟週期,投資人應將眼光放長遠些,留意那些將對今年產生重要影響的關鍵趨勢。

「富達分析師調查報告」匯聚了富達分析師團隊與企業決策者每年逾1萬7,000次一對一會面的調查結果,呈現全球企業管理團隊對未來前景的期望及企業信心指數。調查顯示,今年企業基本面轉弱,且富達分析師對整體前景不如去年樂觀,甚至較去年保守。其中能源、原物料和一些工業產業的供給面調整是影響產業前景的重要因素,同時,調查也確定了未來發展的4大趨勢。


趨勢1
成熟市場的消費將


消費將是刺激今年經濟成長的推動力,支撐科技及醫療保健業持續創新。消費產業在富達市場情緒評分中獲得5.6分,不僅較其他產業的平均指標高逾10%,其中非核心消費產業,更是今年調查中唯一高於去年水平的產業。

「富達分析師調查報告」發現,由於消費者購買力受到低能源價格、低通膨、房地產市場蒸蒸日上、工資成長及勞動市場改善等利多因素的支撐,核心及非核心消費產業的管理層信心持續穩定。隨著議價能力及終端需求增加,核心消費產業的預期回報上升;而研究非核心消費企業的富達分析師則指出,企業執行長認為需求上揚是企業獲利的主要來源。此外,穩健的資產負債表及債務槓桿減少,意味著消費企業融資需求不大。

消費產業在富達調查中表現亮麗,恰恰反映成熟市場特性,在許多成熟市場,最為顯著的是美國,實質薪資增加、就業成長與房產價格上揚,都有利提升消費者可支配所得。

富達國際投資全球股票研究團隊主管Henk-Jan Rikkerink表示:「今年我們最重要的新主題是消費產業,它比其他行業更為穩健。 」

「能源、原物料、工業及公用事業等重要領域,均受到低商品價格及全球資本支出縮減的衝擊,需經歷數年資本匱乏的環境,方能回復資本及成本紀律,致使供需達到平衡。同時,值得留意的是,若服務業能夠保持當前的態勢,全球經濟則可避免在今年後期陷入衰退,而我們的調查顯示了令人鼓舞的結果。」

趨勢2
創新帶動成長 醫療保健與資訊科技最顯著

富達國際投資的調查報告在過去曾提及,創新在低通膨環境裡的重要性。在成長低迷時期,真正具創新特質的企業與產業可以透過創新來強占先機、贏得優勢且將深獲市場青睞,「2016年富達分析師調查報告」結果亦清晰地印證了此觀點。創新帶來的影響幾乎在所有的產業,帶來投資機會與收益來源,其中又以醫療保健和資訊科技業最為顯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