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達全球觀點

傲視全球、亞太、新興市場、美國債券市場

富達團隊選股靈活 2016年3大基金獎最大贏家

撰文者:富達全球投資團隊 更新時間:2016-04-12 瀏覽數:3,70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富達在今年三大基金獎中,共奪得18座獎項,得獎數堪稱是單一境內外資產管理公司得獎最多的大贏家,其中在Lipper(理柏)、傑出基金金鑽獎與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中,共有11檔基金奪下了18項大獎,獲獎基金橫跨全球、亞太、新興市場、全球科技、全球消費股票以及美債、美國高收益債均傲視群雄,見證富達全球投資專家的深厚功力!

富達認為,「為投資人追求最大投資報酬率是我們的使命,堅實研究能力更是富達成功基石。」研究團隊遍布全球16個重要金融中心,每年有1萬7,000次企業拜訪與無以計時的內部研究分析,涵蓋超過全球股債市總市值的80%,平均每10分鐘就與一家企業洽談。在由上而下的訪查中,提供一個真正「由下而上」的企業前景,致力對基金持股之企業,及具有投資潛力企業進行基本面由下而上研究,方能在投資亂世中突圍,替投資人掌握投資方向。


其中富達全球科技基金更贏得3大基金獎的5個獎項,表現最耀眼。該基金經理人宋恆浩(HyunHo Sohn)除聚焦全球當下及未來當紅科技產品與服務是一大關鍵,包括:雲端運算、物聯網與電子商務、半導體等,還有特別情況如折價與錯價的科技股票,獨樹一幟的選股原則、獨排眾議的前瞻眼光與靈活操作的方式是其異軍突起的關鍵所在。

其次是境內基金的富達卓越領航全球組合基金奪得4大獎座,在理柏、傑出基金金鑽獎各獲2個獎項,且連續兩年拿下金鑽獎最佳基金獎,證明基金經理人與投資研究團隊操盤的實力絕非浪得虛名。

四大選股原則奏效 股票入息產品之新秀
富達全球入息基金A股累積美元於2015年元月底屆滿3週年,因3年穩定回報、保本能力與總報酬能力的卓越表現,深獲理柏評審團青睞,也是近年來股票入息型產品中的新起之秀。

該檔基金何以能贏得大獎?關鍵點就在於基金經理人Daniel Roberts並非單純以追求高收益企業為目標,反而是注重可以提供穩健成長配息、簡單商業模式和強大管理團隊能拿出強健資產負債表、可預測的現金流與可追蹤且有紀律配息等四大選股原則為布局策略。

Daniel Roberts指出,自由現金流顯得尤為重要,因這決定企業支付股利的能力。透過富達的壓力測試,預期一旦現金流處於艱困時期,即使條件惡化,也可以發掘到穩健配息的好股票。

在2015年股市高波動市場走勢中,該檔基金9成布局在成熟市場(歐、美、日),新興市場為輔,反而印證該檔基金四大選股原則,可提供投資人在黑天鵝亂飛的年代,仍能參與股市成長以及降低波動。

Daniel Roberts說,2015年對投資組合貢獻最大的是核心消費類股,如卡夫食品、金百利、麥當勞以及歐洲兩大專業電子出版商巨擘威科集團及里德.愛思唯爾等個股,還有受惠於併購利多的煙草股與再保險公司。

富達卓越領航全球組合基金 大放異彩
富達卓越領航全球組合基金是國內投信新台幣計價跨國股票型基金少數能夠連續兩年榮獲金鑽獎的全球股票組合基金,而今年該基金更一口氣奪得到兩大基金獎的4座獎項,除金鑽獎2個獎項外,同時得到理柏3年期及5年期/新台幣靈活混合型基金獎,在國內投信基金中大放異彩!

富達卓越領航全球組合基金除精準掌握全球成熟市場成長潛力外,3年與5年波動低於同業平均,更能以較低波動參與全球優質成長潛力,是一檔新台幣計價不可多得的投資標的。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