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競賽近尾聲 已達門檻還要再衝刺嗎?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6-05-04 瀏覽數:6,0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當競賽接近尾聲時,若業務員已接近目標門檻,會怎麼做?是繼續衝刺以達到更高業績?還是依原先的計畫進行?富邦人壽富宅通訊處處經理史淑華以自己的經驗分享,當然是「繼續努力,衝刺到最後」。但她也強調,業務員要釐清,自己衝刺的目標為何。

她認為,每個業務員在競賽時,都有2個目標。一個是外在的「責任目標」,通常是單位給予的最低競賽責任額,或是考核最低門檻目標;另一個則是內在的「夢想目標」,這是業務員本身自己想達到的目標。通常「夢想目標」的達標門檻會比「責任目標」來的高且困難,例如成為競賽會長、或是FYP要比前一次競賽或是本次的責任目標,高出30%。


她認為對業務員來說,只要了解競賽內容、拜訪量夠、商品解說清楚,達成公司指派「競賽目標」並不難,但若競賽目標設定的是「夢想目標」,就能達到2個好處:

1.達成競賽目標:因為「夢想目標」>「競賽目標」,因此追求夢想目標的同時,自然能達到競賽目標。

2.提升自我能力:因為「夢想目標」難度高,業務員勢必要增加拜訪量與人脈累積,並精進商品說明的技巧,自然能提升自我能力。

因此面對競賽,史淑華認為只要把這2件事內化為習慣,面對公司、單位持續不斷的競賽,就能以正面的態度,努力到最後。

通膨吞噬保障?快讓保障自動加乘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