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6月市場將向下修正 哪些標的會震盪出你想要的買點?

撰文者:強大(強基金團隊共同創辦人) 更新時間:2016-06-03 瀏覽數:16,48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016年初中國熔斷機制失敗導致全球大跌,在2月14日情人節觸底反彈後,至今全球股市已漲了一波。許多強友上半年績效都不錯,暑假出遊的旅費應有著落。

漲到現在,也該修正了,適度獲利了結是好事,修正是為了有更低的進場點。我們認為6月會修正的理由有3點:

1.美股過去2年的高點為2,134,標普500指數最新收盤價已來到2,099(2016年6月1日收盤價格,資料來源StockQ),美股距離高點只剩1.7%的空間。能突破這個過去2年建構的天險嗎?難度很高。

2.從葉倫近期的言論解讀,美國聯準會(Fed)最快6月就會升息,本月例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6月14日~6月15日,就在不久後。

3.英國6月23日將舉行脫歐公投。雖然民調顯示脫歐機率不高,但製造市場雜音讓市場修正一下,對這個議題來說應該不難。


穩基金及近期跌深的標的 皆可進場
但無論是升息或公投,對長期展望的影響都不大,所以我們反而很期待6月的修正,幫投資人震盪出進場的買點。修正之後,我們會買的標的如下。

1.想買很久,但一直找不到機會進場的標的:
例如長期推薦的穩基金標的,包括公用事業、非必需消費、健康護理等,只要有回檔夠便宜,我們就會陸續買進。

《相關連結》「穩基金」投資組合,在紛擾的2015年還能一直漲?

2.找近期跌深,有技術性反彈的標的:
例如許多強友一直盯著找機會的巴西跟土耳其。近期土耳其持續修正,FBI指數於6月1日亮出紫色燈號,貪婪指數亦悄悄出現。未來能否像之前出現「FBI指數綠色燈號」及「恐懼指數超過10%」的絕佳進場時機(如下圖灰框處,之後都走了一個相當大的波段),值得觀察。

圖:土耳其指數、FBI指數、恐懼及貪婪指數

(資料來源:強基金,資料時間:2016年6月1日)

● 欲知強基金更多觀點,請按此        

● 查看全球各市場FBI指標,請按此    

<<著作

 

獨家「FBI指標」看穿市場強弱勢

帶你挑對市場   不再買到瞎基金

為何定期定額看不到好績效?看好的市場老是負報酬?

本書作者強大根據逾20年投資經驗,與強基金網站團隊設計出「FBI指標」(Fundhot Bias Index),以乖離率配合總體經濟的研判,教你只要看燈號顏色,就能看出市場超漲或超跌,避免犯下追漲殺跌的大錯。

強大亦在本書分享一般散戶也能學習的資產配置與高勝算買賣心法,不追求一年30%的高報酬,只教你創造每年安穩上升的投資績效

強基金網站共同創辦人與管理者,2010年與熱愛基金投資且獲利豐碩的同好,成立「強基金」網站,希望打造一個為投資人擺脫套牢命運的純淨社群。成立以來,除了一般散戶,亦吸引不少資深投資人、理財顧問等專業人士,透過交流讓更多人共享獲利法則。

強基金團隊成員投資經驗超過20年,深知市場充滿似是而非的訊息,決定「讓績效說話」,將傳統技術分析哲學融入市場分析,獨創「FBI指標」,讓投資決策找到量化標準,而非人云亦云。尤其最愛「活體實驗」──用自己的錢實際投資,定期公布績效,視投資成果修正策略,除了2008年,每年總報酬率穩定維持6~15%。

自費醫療逐年增加?需要健康醫靠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