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機場淹水》旅平險居然不賠 要如何獲得補償?

撰文者:陳彥丞 更新時間:2016-06-14 瀏覽數:89,49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又到了暑假出國旺季,許多人在旅行前都會幫自己購買旅行平安險,提供旅程中的保障。不過,像是最近桃園機場淹水,或是遇到飛機延誤時的損失,就無法透過旅平險獲得理賠。如果想要在發生這些情況時有所保障,就可以選擇「旅遊不便險」。

旅遊不便險主要是在班機延誤、行李延誤及行李遺失時,可以理賠投保人的損失。另外,有些類別的保單,還會加上劫機險、文件遺失及行程縮短損失的理賠。因為旅遊不便險為屬於產險的業務範圍,如果是向壽險公司投保旅遊平安險,則必須再另外向產險公司投保旅遊不便險。


由於市面上的旅遊不便險理賠範圍都不盡相同,投保前就要仔細確定,自己購買的保險涵蓋哪些情況。而啟動理賠的條件,亦會有不一樣的規定。以常見的飛機班次延誤為例,通常要延誤2小時以上,才能夠申請理賠,有些保險公司則需要6小時或者12小時以上才符合理賠條件。

各家保單規範不同 投保前要仔細詳讀
同樣以班機延誤為例,理賠的方式也有所差異,可分為定額給付與限額實支實付。如果是用定額給付的方式,則飛機每延遲一定時間就會給付。但定額給付要留意是否有理賠次數限制,及部分保單會提供額外的住宿費用。限額實支實付則當符合理賠條件後,會支付投保人在該情況時,合理的膳食、住宿與交通費用。

保險公司提醒,如果要申請旅遊不便險的理賠,一定要記得向相關單位申請證明,才能夠獲得相關賠償。另外,旅遊不便險賠償的「地點」也是重點,有些旅遊不便險並不會理賠「從居住國出發」的班機。以這次桃園機場淹水為例,如果是在台灣準備要出國,卻因淹水而延誤班機的旅客,就不一定能獲得理賠。

除了地點之外,像是利用信用卡刷交通費時,常常會附贈旅遊平安險與旅遊不便險。不過這種贈送的保險,保障範圍基本上限制本人、配偶與未滿25歲的子女(細節請詳閱信用卡公司相關規範),如果想幫父母、朋友購買機票時,就要特別注意。

延伸閱讀
出國玩,投保旅平險外...再靠「不便險」+「海外急難救助」,打造多重遊樂保障
2大重點報你知》信用卡送的旅平險超不足,自己買,才有這3大旅遊保障!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