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達全球觀點

只敢投資債券又擔心負利率?

撰文者:富達全球投資團隊 更新時間:2016-06-21 瀏覽數:3,29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過去1月全球經濟領先指標維持正向,經濟動能在近期小幅改善後表現持平。面臨聯準會鷹派言論下,成熟市場國家商業信心趨緩。整體而言,成熟市場的製造業指數呈現穩定訊號,全球失業率亦持續下滑,支撐全球消費指標維持在穩健水平,以消費導向的成熟市場趨勢勝過持續走軟的新興市場。成熟市場仍是帶領全球經濟成長的驅動力。

展望未來,全球經濟前景依舊正面,美國溫和漸進升息態度不變,歐、日央行貨幣寬鬆政策持續,全球資金依舊充裕,基本面及資金面仍有利股市表現。企業獲利部分,隨基本面改善,市場持續上修全球股市企業獲利預估。此外就投資價值而言,全球股市較債市低估,股市仍具投資價值。近期由於股市漲幅已高,加上英國脫歐公投等不確性恐影響市場,因此短線將面對股市回檔,建議可以分批逢低承接,以參與
股市中、長期上漲的契機。


6月在美國經濟數據多數優於預期,美國聯準會言論雖偏向鷹派,然市場預期經濟成長動能可望支撐升息所帶來的衝擊,加上英國脫歐疑慮退散,全球主要股市多數勁揚。其中,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單月上漲1.5%,歐洲道瓊600指數上漲1.7%,日經225指數上漲3.4%,MSCI世界指數下跌0.2%,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3.9%。

美國經濟溫和復甦 就業市場改善推升消費動能
近期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溫和復甦。5月ISM製造業指數回升至51.3,連續3個月超越代表景氣擴張的50,美國製造業動能穩健成長。4月非製造業指數連2個月回升至55.7,先行指標顯示美國動能在第1季觸底後將逐步回升。5月非農就業人數新增3萬8,000人,低於市場預期,然平均時薪年增率2.5%,工資增速維持2%以上,有助於推升物價上漲。4月零售銷售升溫,預計改善就業帶動薪資增長,實質可支配所得因油價較低增長,助於促進消費動能持續成長。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