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美股獵人》TROW具低本益比與高殖利率兩大吸引力

撰文者:追日Gucci 更新時間:2016-06-24 瀏覽數:19,9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大多數人在買一樣商品前,都會仔細的計較價格,找尋CP值最高的商品,希望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商品。遇到打折時,趨之若鶩,平時不想買的,甚至在打折時還會多買。不過遇上投資時,變的便宜的價格,就像燙手山芋一般。面對市場下跌,睿智的坦柏頓說:如果你正在賣,或者一心一意只想賣,那就是跟著群眾起舞,放手買進的最佳時間是街頭喋血之際,甚至包括你自己的幾滴血在內!

別浪費時間操心你的獲利萎縮或者虧損擴大。不要和市場上的其他人一樣只知道防衛;相反的,你應該起而攻擊,尋找紛紛中箭落馬的高品質企業。投資的目標是提高你的長期報酬,而不是爭先恐後搶著賣出。謹記你的目標!真正的價值投資者,投資的是企業!而不是股票。把自己當作投資組合的CEO,來管理能幫助我達成財務目標的公司。作為一名CEO,難道會每天思考我是今天要賣出我的公司,還是明天要賣出我的公司?就算想賣也不會是今天,不會是明天,也不會是下星期!


對於CEO來說,更在意的應該是經營,至於公司的價格波動,必須被忽略。價格對於評價企業並沒有任何意義,只是做為買到企業每股的花費,股價漲多不表示高於價值,股價跌多一樣也不表示其低於價值,更多時候僅是表達市場情緒。股價能傳達的意義實在不多,尤其對於股息成長投資者來說。Price is what you pay. Value is what you get.價格是你付出的錢,價值才是你真正握在手中的。透過股票投資企業價值,而非買一個會跳動的價格。

評估的主角為T.Rowe Price Group,以下將以股票代號TROW做為簡稱。摘要:
1.TROW貴為股息貴族,股息已連續成長29年。
2.殖利率3.14%為僅次於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次高。
3.ETF與指數化基金的崛起對於降低基金費用存在一定壓力,然而TROW原本就有低費用的優勢以及優越的報酬率作為後盾。
4.TROW一年以來已下跌25%(下圖為週線),這什麼公司,股價好慘喔,真可怕,先跑再說?實現永久損失,人就變得輕鬆了嗎?那麼下跌25%,是否代表著機會呢?言之過早,我需要挖掘的更深之後才會知道。

圖:TROW一年以來已下跌25%

(資料來源:TROW報告)

股息連續成長29年;配息0.52美元/季;殖利率3.14%;現價66.29美元;5年股息年化成長率11.97%。
TROW成立於1937年,目前市值1,690億美金,管理資金7,700億美金,為美國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也是唯二股息連續成長超過25年的資產管理公司,另一個為富藍克林資源。TROW提供共同基金,投資顧問服務給個人與機構投資者與退休金計畫如401K。

表:關鍵數據摘要(綠色表示符合我的標準)

(資料來源:追日Gucci)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