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評選

南山人壽新活力康祥定期健康保險

用重大疾病險做守護全家幸福的最佳後盾

撰文者:廣告企畫製作 更新時間:2016-09-09 瀏覽數:64,12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不論是癌症、中風或是心肌梗塞,都讓人聞之色變,在醫療技術的進步下,重大疾病不再是絕症,而是高治癒率的疾病,但因此衍生出高額的治療與後續照顧費用,也應該納入規畫,選一張優質的重大疾病險,不僅守護健康,也守護全家的財務健康。

最近小薰的心情很低落,老公因為腹脹不舒服就醫,被誤診為腸胃發炎,領藥後醫生囑咐多休息就會好。但有一天,她老公突然一口氣喘不過來,差點昏倒,緊急送急診後,才發現是因為心臟心室肥大而導致心肌梗塞,還好住家離醫院近、經緊急就醫,才沒釀成憾事。


讓小薰煩惱的是,她老公其實才40多歲,正值壯年,除了體重超標外,沒有其他身體問題,沒想到竟然發生心肌梗塞。

小薰原以為像心肌梗塞、心臟病與腦中風這類疾病,是屬於老年人的專利,總認為自己還身強體壯,可以不必擔心。但經過這一次的經驗,小薰仔細將夫妻兩人的保單檢視一遍,發現保障不足,讓她無法想像:萬一老公突然過世,那家裡的經濟該怎麼辦?

重大疾病非老年人專屬!
長期以來,因為國人罹癌比例高,很多民眾都知道要投保癌症險,轉嫁罹癌風險,但卻忽略了像是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及腎衰竭等常見的重大疾病,並不在癌症險保障範圍內。

同時,中風等重大疾病不再是專屬於老人的疾病,年輕族群罹患腦中風的機率也提升不少,以國人第3大死因,腦中風為例,根據衛生福利部2012年統計,有2/3的中風患者發病年齡超過65歲,但是以往45歲以下的年輕型腦中風患者約只占2%到5%,這幾年卻已上升到10%。

重大疾病治療費用高 財務衝擊大
此外,重大疾病發病後的財務花費也可能拖垮經濟。舉例來說,腦中風又分為出血性腦中風與缺血性腦中風,發生機率又以後者為高,占70%。萬一發生缺血性腦中風,在發病關鍵3小時內經電腦斷層掃瞄,確認沒有顱內出血即可注射血栓溶解劑治療,降低腦神經損害機會。但這種「血栓溶解劑」是自費藥材,自費約新台幣4萬元。如果病情又惡化,想用更積極機械式去栓治療,則需自費新台幣20萬元。

除了昂貴的治療費用外,部分腦中風患者無法生活自理,後續照顧所需電動床、輔具、看護費用,或是家人辭去工作擔任照顧工作所造成的損失,都是一筆沉重的經濟壓力。

重大疾病險多項特色 一次滿足!
該如何預防重大疾病所帶來的風險,以及降低萬一罹病後的經濟衝擊呢?民眾可透過投保「重大疾病險」來轉移風險,但市售重大疾病險很多,如果有經濟或預算考量時,可以選擇保費相對便宜的定期險種,降低經濟負擔,其次則是選擇擁有保單改換權的重大疾病險,假設未來都能保持身體健康,即可免檢具可保性證明改換其他險種來延續保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