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全球第3大健身器材廠喬山(1736) 透過購併帶動營收成長

撰文者:恩汎理財投資團隊 更新時間:2016-01-03 瀏覽數:8,4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喬山(1736)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全球第3大(全球市佔率約7%)健身器材廠,初期以金屬鑄件與舉重器材OEM為主,後積極轉型為高階健身器材的OEM/ODM廠,並跨足自有品牌與通路,透過不同定位/訂價的自有品牌產品搶攻商用(MATRIX、Johnson)及家用(Vision、Horizon)市場。

受惠於購併效應(2015年購併Stak、2nd Wind;今(2016)年購併Leisure Fitness)的帶動,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137.9億元,年增23.8%,惟在甫併入之北美經銷商管銷費用驟增下,整體營業利益仍為虧損,然在業外利息、租金收入的挹注下轉虧為盈,稅後淨利1.48億元,稅後EPS為0.49元。


整體獲利雖受到管銷費用影響,表現不如營收成長來的亮眼,但從營業利益逐季成長下,團隊認為其加強整體管銷費用控管已漸收成效,未來在企業文化及管理逐漸融和下,未來這方面的影響可望獲得改善。觀察其過去營運,第4季通常為其營運、獲利旺季,若管銷費用可持續有效控制,則整體獲利表現值得期待,今年整體獲利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展望未來營運,購併通路、經銷商對營收的挹注明顯,只要管銷方面可持續改善,基本獲利能利可望提升。至產業發展方面,健康器材屬於健康休閒產品,其中商用市場成長性較家用市場為佳,亦為其主要拓展重心,近期成長幅度明顯;加上關鍵零組件廠擴產搶攻中國市場,在成熟與新興市場雙管齊下的貢獻下,未來營運、獲利成長動能可期。

整體而言,從其營運背景,透過購併進行垂直整合,同時兼具製造與品牌優勢,為其競爭優勢,雖整體成長動能曾在其營運進入成熟期後停滯,然近年透過購併,營收成長動能強勁,只要管銷費用得以控管,則獲利表現可望同向表現。

然而此企業過往獲利表現淡旺季明顯(且有時獲利旺季有部分獲利會遞延橫跨2個季度),有興趣的投資朋友應於獲利淡季切入佈局,獲利旺季收割為較佳操作模式,以避免遇到獲利淡季虧損、但獲利旺季卻不旺的情況。

資料來源:CMoney 理財寶‧恩汎-獲利領息價值股

文章出處:恩汎(earn fun)理財投資團隊

恩汎(earn fun)理財投資團隊是一群跨入理財投資領域的夥伴共同成立,主要目的是提供欲跨入理財投資領域的投資朋友,一個良好的理財投資觀念與經驗分享園地,並針對投資人不同的狀況給予適當的理財投資建議。

本團隊主要分享的內容為:(1)理財投資觀念 (2)股票投資 (3)基金投資 (4)投資資訊解析 無論是初踏入理財投資領域的新朋友,還是正建構屬於自己投資步驟的投資人,都歡迎各位常來此討論互動,期望每個投資人都能透過這園地達到理財投資所帶來的被動式收入,讓生活更加的輕鬆愉快,這也就是earn fun的目的。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