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ETF達人解惑》語言不通也能操作海外投資

撰文者:ETF美股-世界財經版主 更新時間:2017-02-02 瀏覽數:3,0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問題1》光聽到國外就卻步,語言不通、感覺操作困難,如何說服自己?
現在針對這問題,不少美國劵商已經都有中文化服務,對不熟悉英文的投資人非常的友善,而相關的開戶流程也非常簡單,如遇到緊急事件或是各方面疑問,這些劵商也都有中文人員可以提供完整的協助,投資人不用太害怕這方面事宜(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問題2》如何看見自己的資產?
美國劵商均有線上服務系統,如想要了解即時報價,都可以透過劵商本身系統及手機App程式,相當方便。


問題3》如果ETF這麼穩定,那風險何在?
原則上可以分成幾大類:買賣價差成本、基金淨值折溢價風險、市場風險、追踨誤差、外幣風險等等,但是那些風險基本上都是投資人可以去做一個調整以及掌控的。

以ETF來說,除非是針對某些產業型或是槓桿型的ETF,ETF算是金融理財工具中較為穩健的,不過畢竟ETF是連結一籃子的股票,波動也在所難免,建議投資人還是要以中長期布線為主,長時間下來可以讓波動及風險有效降低。

問題4》既然ETF這麼穩定,台灣為何不推廣?
台灣有推廣,只是他們更愛投資人投資基金或是槓桿型ETF,因為你不斷的短線交易,業者才有利可圖,更不用說當大家都積極買賣基金,或是轉換標的的成本費用如此龐大。業者基於這些理由,他們絕不會跟你說有ETF這種好用的工具,更不用說海外投資相關事宜。

問題5》要買什麼標的?
ETF類型大致分為幾種類型:

1.股票形式的ETF:全球區域、各區域新興歐洲,或是亞洲、北美等等。

2.商品的ETF:貴金屬、原油或是農產品等等。

3.產業類別的ETF:消費、金融、醫療、公用事業、營造、航運或是能源等等。

4.債券ETF:又分為公債、投資級公司債券或是高收益債券等等。

5.匯率的ETF:單一貨幣或是一籃子貨幣等等。

這邊建議投資人還是以大範圍市場為你的核心投資,如果投資人有針對看好的產業或是個股,可以斟酌投資比率。

問題6》要持有多久時間?
建議投資人如果是3~5年內需要用到的這筆錢,較不建議當下投資,以一個週期來說,5~10年是最為合適的時間。投資人投資前,身上還是免不了要有一些現金及預備金,以備而不用。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ETF美股-世界財經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投資可以很簡單又正確,成本更低廉,讓台灣人有更好的國際觀,這裡分享ETF 美股-世界財經。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