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設定儲蓄彈性門檻 既有生活品質又能存到錢

撰文者:ETF美股-世界財經版主 更新時間:2017-03-02 瀏覽數:32,6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現代人普遍都有儲蓄理財的觀念,除了儲蓄險、定存,也有其他的方式,在現在這個萬物皆漲、普遍起薪偏低的狀態下,儲蓄又相對的困難了。


很多朋友跟我說,存錢真的很難,現在物價高,跟朋友又有聚會,通常一個月下來,能存的錢也所剩無幾了。

相信大家都聽過「收入—儲蓄=支出」
雖然這道理大家都懂,但很多時候往往會有種「知易行難」的感覺,我認爲一開始不要給自己設定太大的門檻,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同時又享有一定的生活品質,比如你依然可以為自己留一部分是餐敘的費用。

有時候我覺得儲蓄就像減重一樣,一開始給自己設立太高、太嚴苛的門檻,吃不飽又要求自己不斷運動,沒讓自己有彈性的空間,反而成功的機率不高,就算成功的減重了,並不健康,也不快樂。

建議大家可以先設立你自己能接受的門檻,如果怕自己有惰性,可以用短期零存整付的方式強迫自己儲蓄,無論金額的多寡,重要的是培養自己檢視自己財務狀況及儲蓄的習慣,儲蓄是一種持續性的習慣,也是投資理財中首要的部分,唯有手上累積足夠的資金你才好規畫自己的投資組合。

我一直認爲儲蓄是為了讓自己更有目標讓生活更好,這是件開心的事,可以有適當的壓力,但不一定要過於苛求自己,唯有開心的狀態才能持續堅持下去。當然,消費習慣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消費前先問問自己,這是需要還是想要?盡量買自己需要的,你會慢慢發現,能存的錢變多了。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ETF美股-世界財經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投資可以很簡單又正確,成本更低廉,讓台灣人有更好的國際觀,這裡分享ETF 美股-世界財經。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