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臺銀:今年不看壞金價 專家教你相對低點怎麼找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7-05-26 瀏覽數:18,23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今年黃金走勢分析分歧,投資人有機會賺到錢嗎?姊姊將結婚,家裡想幫她添購一些黃金,何時可進場?須觀察哪些指標?                                                    (網友 新竹愛家客)


A:看壞金價的一派,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政策和升息因素將推升美元,對金價形成壓力;另一派則持相反意見,認為黃金將再成為資金避風港。臺灣銀行則表示,今年不看壞金價,預估在每盎司1,100~1,200美元附近。

保守來說,若要長線布局,金價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左右應是長線相對低點。短線投資者則要注意「反彈不追價」,並看準國際事件變化,其實操作難度高、風險也高。

黃金有避險功能,建議你依據自身投資風險偏好及市場環境,在投資組合中最多配置5%~10%的黃金即可。如果家人要為姊姊購入黃金,不妨考慮上半年開始逢低找買點,或者是分批買進。

買黃金須留意現貨價格及金蟲指數,也要注意消費市場的變化。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占年度黃金需求一半的金飾,去年第3季全球需求量年減2成,這是因為印度和中國這2大金飾市場需求下降,分別年減41%和27%。未來若景氣好轉,需求上升,對黃金價格也會出現推升助力。

學歷︰政治大學EMBA、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經歷︰非凡財經台《當代理財王》節目主持人、董氏基金會健康雜誌總編輯、
       《工商時報》、《中時晚報》撰述委員
現職︰中廣《理財生活通》節目主持人、三立《HOLD住財富好韻來》節目主持人

延伸閱讀
黃金多頭來了? 1300美元是關鍵指標
金價近日洗三溫暖 現在可以投資黃金基金嗎?
黃金現貨、基金、存摺怎麼挑? 一篇全搞懂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