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定期定額買股、買零股 哪一種比較容易獲利?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7-10-20 瀏覽數:50,0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
我是投資市場的新鮮人,手中資金並沒有很充裕,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夠賺到出國進修的費用。目前聽說有定期定額買股票這種方式,這跟買零股有什麼差別?哪一種方式比較容易獲利?                                                                                                       (網友 SIMON YU)

A:截至2017年8月1日,有8家券商(元富、兆豐、國泰、凱基、華南永昌、富邦、元大、永豐金)開放「定期定額」買股。投資人事先存入資金,再由券商於指定扣款當日買進股票,成交價與股數視券商實際交易狀況而定;投資最低門檻為每月3,000元,可從券商規定日期選擇扣款日。這種交易方式兼具股票及基金的特點,只是並非所有股票都能買,各券商開放標的都不同,可仔細比較。


零股交易是投資人自行下單(下單時間為下午1時40分~2時30分),並於下午2時30分一次撮合,標的不受限;下單時你可自行決定委託價,但撮合失敗就不會成交。若想利用零股下單定期買進股票,自己要有計畫的執行,因為不像「定期定額買股」較被動且具規律性。

零股和定期定額的交易方式不一樣,最大差別是零股可自行決定買進委託價、交易標的多、交易日期彈性;定期定額無法決定買進價、交易標的少、交易日期受限。若想穩當獲利,仍須認真研究找出理想標的,再選擇適當交易方式。

延伸閱讀
每個月定期定額存這些股票 33歲年領股利28萬、40歲年領60萬
定期定額買台股基金 年賺6%
每月只有幾千元可以投資? 用零股、ETF穩穩獲利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