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出現這6種情緒反應 代表「心」告訴你該離職了

撰文者:王德平 更新時間:2017-10-25 瀏覽數:9,45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人的一生基本上有三分之一都在工作中度過,甚至更多,花費太多時間在不對的工作上,無法達到人生目標和實現個人價值,遲早會銷蝕你的心神。如何判斷自己正做著不適宜工作?Reach Personal Branding創始人William Arruda舉出6種情緒反應,如果你每個都有,就別再猶豫了!

1.無動於衷
對於現在的工作沒有任何感覺,既無喜悅也無悲傷,你只知道把眼前的事完成就好,但它們之於你沒有任何意義,即使你搞定了一項大任務,也不會感到特別開心。你也很少在公司以外的地方談論工作,當有人問你時你甚至會厭惡回答。工作對你而言好像只是一個不可避免的存在,而非生活動力和激情所在。


2.恐懼
你害怕週一到來,更有甚者,可能每個工作日前的夜晚都輾轉難眠。但會造成恐懼的原因很多,你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
1.我是否喜歡那些與我共事的人?
2.我滿意目前的公司和其理念嗎?

3.我對於公司的位置還滿意嗎?
如果以上你都回答「是」,就可以再深一層挖掘自己到底懼怕這份工作的什麼地方。

3.忌妒
你認為現在的工作不適合自己,是因為看到別人正做著你想做的事,你也希望自己可以到那個崗位。

William Arruda說,他有一個客戶是一家高科技公司的資深財務總經理,工作能力強且深受同事及長官喜愛,可是她卻始終不滿足於自己的工作,最終深究原因發現,其實這名客戶最初是希望自己能在銷售領域耕耘,可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財務金融,且愈做愈好,步步高升,最後甚至都忘了銷售曾是她的目標。內心的渴望無法滿足,就會讓人一直不滿於現況。

4.無聊
你可以不用思考就完成工作,不是你不想投入,而是不需要,每天都重複一樣的工作,沒有什麼可以期待,也沒有任何特別任務讓你有完成的喜悅,就這樣日復一日、週復一週、月復一月,每天的時間都過得緩慢,你都只是在等待沒有工作的那一日。

5.害怕
你發現自己其實不勝任這份工作,認為自己像個騙子,隨時可能被人揭發,你害怕失誤,害怕會有比你適合的同事威脅你,每天都在這種憂慮懼怕中度過。

6.沮喪
現在這份工作沒法充分展現你的才能,沒法讓你在同儕中突出,你認為自己可以更上一層樓,但當下的工作卻綁住了你的手腳,你想掙脫卻不知道也不確定要如何改變這個狀況。

William Arruda說,如果你有以上一種或更多感受,就該好好檢視自己的工作了,一份好的工作應該讓你覺得被啟發、讓你可以實現個人價值。你可以找諮商師或前輩討論,或做職涯測試,幫助自己找到合適的工作。

(資料來源:forbes)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理人

經理人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和學習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專業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提升績效。
為全國行銷企管月刊銷售 NO.1

延伸閱讀
面試官問:你為什麼離職? 這樣回答幫助你得到新工作!
做想做的事,工作就會開心嗎?轉換跑道時,我的思考點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