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建商讓利》插旗中山區只要1,000萬元? 現在買房你更要注意這件事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8-05-23 瀏覽數:6,09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房價 買房 低總價 首購族



Q:最近房地產的廣告變多,也出現讓利的好消息,是不是因為過年後,建商以為大家的年終獎金很多?我是首購族,看房子4、5年了,你會建議過年期間去看房子嗎?最近房子都在打「低首付」和訂金1坪1萬元的廣告,可以請你幫我解讀一下嗎? (網友 小C)

A:你說的現象我也有發現,之前接近農曆春節時,房屋廣告增多,建商與代銷公司都會舉辦活動,希望全家參與賞屋。如果你有空,可以多去看屋,但不代表要急著下決定;多看屋的目的是增加經驗,看出更多門道。


房地產銷售如果要吸引人,多半會打出「區域最低價」的標語,才會有人潮,畢竟現在的買方都已經非常精明了。對於你提到的「低首付」或是訂金1坪1萬元等廣告話術,對年輕人來說也是一大誘因。但是要當心,「低首付」可能會掩蓋「高單價」的事實,也就是換算之後,會發現每坪單價可能比附近行情高出許多。

以前也有房地產的銷售技巧是用低總價掩蓋高單價,例如標榜「插旗中山區只要1,000萬元」,但實際了解後,會發現1,000萬元只能買到室內實際坪數6坪的房子,相當於每坪單價高逾100萬元。近期也有這樣的氛圍出現,提醒你要多加留意。建議你先了解區域行情,再去了解喜歡的房子,到底能用單價多少錢買到,多比較後再做決定,才不會被琳琅滿目的廣告詞,掩蓋了部分的真相。

延伸閱讀
買房好還是租房好? 實際算出租屋20年竟多賺3,500萬
顏炳立:自用型買家優選蛋黃區讓利案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