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用「興趣」幫自己加薪

「微創業」計畫會成功嗎? 賣賣看就知道!

撰文者:小山龍央 更新時間:2018-06-27 瀏覽數:5,87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先賣賣看就對了!

「賣賣看」就是神速微創業該有的效率。此處將以「銷售」為中心來探討:
1.要利用什麼?如何開始銷售?
2.銷售時應該留意的重點。

在這個階段,我經常被問到的問題是:「這個微創業計畫會成功嗎?」、「這樣的產品和服務會有銷路嗎?」面對這樣的問題,我的回答通常會是:「請先嘗試賣賣看吧,馬上就能看到結果了。」


在創業之際,許多人的想法會是「我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我要推出最完美的產品」、「我要能充分掌握大環境」、「得充分做好市場調查」等,考慮到的狀況不計其數。簡單來說,就是「等完全準備好之後,再開始談銷售這件事。」以上列出的每一件事,確實都是相當重要的。

但是,永遠不可能有「完全準備好」這件事。有沒有銷路?不賣賣看怎麼會知道?正因如此,我才主張先賣賣看再說。這也是我在接觸許多成功案例之後得出的結論。

產品要「先銷售後製作」
讓我舉個具體的例子。一位喜歡攝影的人,將自己的微創業計畫設定為「幫你拍張頂級大頭照」,希望能為顧客提供「未曾有過的體驗」及「令人感動的奇蹟美照」。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在拍攝現場需要有人幫忙搭配服裝,以及提供化妝服務,還必須選定拍攝照片的場所。

大多數人都會像這樣,希望做好完善的準備,之後再開始正式「銷售」,但這種做法實在太缺乏效率了。實現神速微創業,需要的不是完善的事前準備,而是在想到「幫你拍張頂級大頭照」時,就放膽去嘗試實際銷售。請大膽在網路上PO文,真有客人願意上門,再拚死準備好其他的必要事項。簡單來說,正確的順序不是「準備→銷售」,而是「銷售→準備」。比起這些準備工作,「實際銷售並且帶來客群」的成果更為重要。

聰明活用「方便的網路工具」
建立微創業計畫之後,就試著實際銷售看看。看到這裡,你可能也不禁想「大展身手」一番。但是,接下來面臨的問題很可能會是:「到底實際上該怎麼銷售才好?」會有這樣的疑問,可說是理所當然。已經知道怎麼賣東西,或是具備相關經驗的人,按照你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但完全沒有經驗的人,又該怎麼辦呢?答案很簡單。

如果本身就有Twitter或Facebook等社群網站的帳號,請將相關連結登錄在資料頁面上。從這一刻起,你的微創業計畫就開始了。從申請帳號到建立自己的頁面,快的人大約只要一小時,再怎麼慢也只要花上數小時即可完成。

公開最強的微創業模式!
在學習微創業的思維,或是建構商業計畫上,假設「宣傳方式」(表現、傳達方式)出現了問題,就無法確實吸引顧客。因為即便這項生意再有價值,也無法將這份價值傳達給對方。

那麼,究竟該用何種方式進行宣傳?接下來準備拓展微創業,或是已經著手但卻吸引不到顧客的人,會特別想了解這塊知識。關於這個問題,最重要的建議就是──「遵守模式」,這是相當重要的一點。不需要投出各種變化球來標新立異,更重要的是「簡單易懂地標明重點」。

第1項:寫出這項商品、服務是「為了誰」
第2項:明確區分「前後反差」
第3項:放入能提升價值的「數字」
第4項:解釋自己的「教學資格」
第5項:可提升商業價值的「補充資訊」
第6項:讓場地、行程「透明化」
第7項:向對方使用「易懂的詞句」
第8項:最後促使對方「參加」、「購買」

希望你徹底遵守這8項,時常檢視「宣傳方式」與「自己的微創業計畫」,並且補強缺失。反過來說,只要你能確實遵守「神速模式」,就沒有必要花費更多金錢來採取其他措施了。(本文摘自商業周刊《立刻幫自己加薪》第3章)

延伸閱讀
人際關係是成功的首要祕訣! 如何讓別人不知不覺信任你?
如何建立線上問卷 輕鬆蒐集資料?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