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青光眼患者10年暴增7成! 5種方式預防青光眼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8-07-09 瀏覽數:9,69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早安健康 青光眼 眼壓高




令人聞之色變的青光眼,初發病時幾乎無知覺,無聲無息地偷走了視力,而有著「視力小偷」之稱。過往總認為青光眼是老年人的疾病,屬於老年照護的一環,然而目前台灣青光眼患者超過34萬人,10年內暴增7成,其中10~59歲族群占了將近一半。根據國內健保統計資料,每4名患者中就有1名不到50歲。

                      

青光眼患者應注意以下事項避免惡化
日本知名醫學博士日比野佐和子醫師指出,血液循環不良是造成青光眼的要因之一,適度運動、戒菸等改善血液循環的方式,都是預防方法。而如果被確診青光眼,應避免以下升高眼壓的行為:


1.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工作
2.趴著長時間工作
3.穿著太緊的衣服
4.一口氣喝大量的水(1,000毫升以上)
5.過於煩躁或亢奮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早安健康「每天都做得到的健康」理念深獲讀者歡迎,目前為台灣流量Top1健康網站,早安健康粉絲專頁為全台第一大健康社群。

延伸閱讀
睡眠障礙、癌症的病根可能在脖子! 這樣暖後頸改善全身病痛
35歲得白內障病患大增 眼科名醫:小心8大原因!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