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成長故事

創新思維,打造創意產品》

扣緊投資人需求 打造創意產品

撰文者:高 富 更新時間:2018-07-16 瀏覽數:29,60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為什麼專注客戶的需求很重要?
「創新」,大多來自平常對生活周遭的觀察體驗,抽絲剝繭,化繁為簡,試著從客戶心中的聲音,理出哪裡有需求、有缺點,哪裡就有機會,一點一滴、經年累月,逐步奠定創新的基石。

就好比汽車大王亨利福特曾經說:如果我當年問消費者他們想要什麼,他們肯定告訴我要一匹更快的馬;但時空背景換至今日,則消費者的答案,可能轉變為以行動應用程式連結乘客和司機、更為便利的Uber,甚至是一輛會飛的汽車。


創新收益成長策略
源於客戶的聲音

從客戶中長期投資需求基礎上逐步研發出以三強資產黃金比例為策略主軸的安聯收益成長策略,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安聯收益成長投資團隊所打造的收益成長策略,以跨越傳統資產配置的創新黃金比例著稱,更曾經榮獲2015《亞洲資產管理雜誌》台灣區最佳創新產品獎。

「投資簡單些、波動少一些,同時也可提供相對穩定的配息,不須太過擔憂市場波動」的客戶心聲,為安聯收益成長策略的重要推手,以黃金比例結合高收益債、成長股和可轉債三強資產,引領市場為客戶找到更有效率的投資解決方案。

安聯收益成長團隊成立於1994年,汲取許多經驗,逾20年後為創新的收益成長策略打造深厚基礎。期間歷經市場變化、客戶不同需求,多次建構涵蓋三強資產類別的組合,然後才以互相搭配的方式,為投資人尋找更有效率的投資方式。

回到90年代,在市場仍習慣視股票資產為最佳投資管道之際,安聯收益成長團隊早已勇於跳出傳統思維的框架,領先市場一步開始積極推廣投資高收益債券的益處;儘管安聯收益成長投資策略首席傅道格(Doug Forsyth)每日拜訪客戶面臨許多質疑,推廣過程困難重重,但他反而愈挫愈勇。不但讓市場認同投資高收益債的好處,爾後投資標的範運用範疇更進一步擴展至可轉債的運用上,採用黃金比例均衡配置成長股、高收益債和可轉債的收益成長策略,也就孕育而生,更成為當前市場主流之一。

跳脫傳統思維,為投資人尋找更有效率的投資方式

資料來源:安聯投信整理,2017.12。*基金具有靈活選擇權操作機制,選擇權操作採賣出選擇權,為「Cover Call」策略,是指「有現股保護」的買權操作,透過賣出買權的同時投資現股(例如:持有A股票並對A股票進行賣出買權之策略),選擇權策略為靈活操作,策略比重範圍為股票比重之0%~70%間;過去績效不為未來績效之保證。

時至今日,24年後的現在,幾乎每個人都同意:一家公司的基本面,或是用來衡量一家公司是否成功的基準,像是盈餘成長、現金流成長、債務、槓桿比例增減等同樣的概念,可以用來衡量一家公司的股票,也可以用來衡量一家公司的債務。

換言之,藉由投資方式來掌握一家公司的成長契機,不只有股票這個管道可投資,如果這家公司有發行公司債、甚至是可轉債,也可以視投資策略來適時運用,安聯收益成長投資策略早在2007年問世,先是推出美國境內版,4年後推出國際版以滿足更多需求,2014年引進台灣,迄今設置6種幣別(美元、歐元避險、澳幣避險、南非幣避險、紐幣避險、港幣避險),2018年更於台灣境內推出台幣、人民幣2種幣別,這股以創新方式與投資人連結,搭配多幣別需求,領先市場推出創新產品的精神,仍將會持續下去。

安聯投信獨立經營管理〡 104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78號5-9樓 客服專線:0800-088-588 / 02-8770-9828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善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公開說明書備索)。匯率變動可能影響基金之淨資產價值、申購價格或收益。基金因短期市場、利率或流動性等因素,波動度可能提高,投資人應選擇適合自身風險承受度之基金。基金投資之風險包括政治、社會或經濟變動之風險、市場風險、利率風險、債券交易風險、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之風險及投資無擔保公司債、可轉換公司債、次順位公司債及買賣斷債券之風險、匯率變動之風險;基金或有因利率變動、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級定期存單提前解約而影響基金淨值下跌之風險,同時或有受益人大量贖回時,至延遲給付贖回價款之可能。本文所載資料,包括任何意見、估計或預測,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的來源,但不保證準確或全面。提供上述資料,毋須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作出或改變決策,本身需承擔一切風險。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新興市場證券之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通常低於已開發國家,可能影響本基金所投資地區之有價證券價格波動,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影響。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佔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收益分配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收益分配率不代表未來收益分配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投資無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投資人須自負盈虧。配息型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公司於公司網站揭露各配息型基金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供查詢,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基金投資可能產生的最大損失為全部本金。依基金投資標的風險屬性和投資地區市場狀況,由低至高編制為「RR1,RR2,RR3,RR4,RR5」五個風險收益等級,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安聯投信總代理之境外基金部分類股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或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投資前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投資風險之說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