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成長故事

團隊好默契,打造緊密合作力》

風靡台灣的熱銷基金 由一群熱愛運動的好手共同打造

撰文者:高 富 更新時間:2018-07-16 瀏覽數:30,97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聖地牙哥,全美幸福城市第23名。
位於加州、緊鄰墨西哥、人口數排名全美第8的聖地牙哥,以氣候溫暖及沙灘眾多著名。國家地理雜誌探險員於2017年評論,聖地牙哥是美國幸福城市第23名,為全美人口數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唯一入榜的。這裡是美國重要軍事要地,也是阿湯哥(Tom Cruise)成名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拍攝地點。聖地牙哥,這座蘊含多元文化的城市,孕育出成立長達24年的安聯收益成長團隊,團隊成員彼此培養深厚感情,也具有高工作效率,運用創意,發展收益成長策略,提供投資人有效的投資解決方案。

當多元文化遇到多元人才
孕育收益成長策略
儘管金融行業的工作步調總是緊湊,但位於聖地牙哥的收益成長團隊,幸運的擁有氣候宜人的環境,與結合美墨文化的景觀。不但帶給安聯收益成長團隊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工作環境,更是激發出團隊的創新能力。團隊透過深入的研究各產業與企業的基本面,加上多年投資經驗,找出黃金比例「3、3、3」結合美國成長股、美國高收益債與可轉債而成,打造安聯收益成長策略這項適合做為投資人的核心資產商品。


如同收益成長策略搭配股、債等多重資產,團隊內的人才亦相當多元,擁有高收益債、可轉債、股票等不同專才。如此廣納多元人才的團隊,透過討論與分享,方能達成多元分散的效果,避免投資盲點,也降低投資的風險。同時,團隊也致力於讓成員隨時掌握各公司情況,經由不同面向的觀察,透過討論與分享,挑選出最具投資價值的公司與商品(股票、可轉債、高收益債等)以達到跟漲抗跌的效果。

「我們團隊一直是個緊密的社群,大家可以暢所欲言,也共享許多價值觀。為了讓團隊溝通順暢,我們致力讓團隊每位成員都有跟上最新消息、隨時分享所見所聞或任何想法,以確保我們投資組合中的各項目永遠是最佳選擇。」,安聯收益成長策略投資首席傅道格(Doug Forsyth)分享團隊相處的方式。

舉例來說,團隊每日都舉行會議,在沒有隔間的辦公室中,每位成員都可以提出自己在市場上的觀察,以及對於各類資產的想法。而在進行投資決策時,團隊的核心成員採用共識決,無論投資結果是好是壞,都能互相理解、共同承擔。長期的合作下,讓成員於公於私都能隨時交流,無形深化團隊的默契,也讓成員間的投研實力持續精進。

安聯收益成長策略投資團隊核心成員,左起:歐戴維(專長高收益債)、余玉書(專長股票、選擇權)、投資首席傅道格(Doug Forsyth)、凱斯汀(專長可轉債)、史迪威(專長高收益債)。照片來源:安聯投信

有趣的是,已成立24年的安聯收益成長團隊儘管人才多元,專長領域也有所不同,但團隊成員卻有一個共通點:「熱愛運動」。舉凡保齡球、排球、衝浪、高爾夫⋯⋯等都有涉獵,更是常常一起運動。由於團隊的核心人物─傅道格與部分成員來自芝加哥,且都是冰上曲棍球好手,因此,常在工作之餘一起觀賞曲棍球賽,甚至組了曲棍球隊,在聖地牙哥四處征戰得獎,無形加深了成員間的感情,也讓彼此間培養出絕佳默契。

傅道格認為,曲棍球的技巧像如同投資,預測球的下一步才是關鍵,就有如收益成長策略,正是希望能為投資人提前掌握未來,不單做好下檔風險的保護,還同時參與股市的成長,為各種投資人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核心資產。

有別於其他資產管理公司僅以單一資產投資於企業。安聯收益成長團隊整合高收益債、可轉債、股票的投資流程與決策、創立3種資產各三分之一的精準紀律。在決策上,透過共享的訊息與合作默契,讓不同專長的人才得以盡情發揮,團隊更能專注於績效表現,打造出跟漲抗跌的投資組合。這正是遠離華爾街的競爭環境,才能擁有的軟實力。

在近年市場波動的環境下,收益成長策略更是受到投資人簇擁,安聯收益成長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的資產管理規模從2013年底的1,000億新台幣,成長至2018年第1季7,000億新台幣。光今年第1季,國人持有規模就成長了6.1%,單季獲得資金流入高達2,836億元新台幣。足見當市場回復震盪常態時,利用均衡搭配「股票、可轉債和高收益債」的收益成長策略,透過多元收益來源,在股市修正時能相對抗跌,但上漲時又能充分跟漲,即使面臨短線利空,也能在震盪中求勝機。

安聯投信獨立經營管理〡 104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78號5-9樓 客服專線:0800-088-588 / 02-8770-9828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善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公開說明書備索)。匯率變動可能影響基金之淨資產價值、申購價格或收益。基金因短期市場、利率或流動性等因素,波動度可能提高,投資人應選擇適合自身風險承受度之基金。基金投資之風險包括政治、社會或經濟變動之風險、市場風險、利率風險、債券交易風險、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之風險及投資無擔保公司債、可轉換公司債、次順位公司債及買賣斷債券之風險、匯率變動之風險;基金或有因利率變動、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級定期存單提前解約而影響基金淨值下跌之風險,同時或有受益人大量贖回時,至延遲給付贖回價款之可能。本文所載資料,包括任何意見、估計或預測,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的來源,但不保證準確或全面。提供上述資料,毋須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作出或改變決策,本身需承擔一切風險。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新興市場證券之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通常低於已開發國家,可能影響本基金所投資地區之有價證券價格波動,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影響。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佔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收益分配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收益分配率不代表未來收益分配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投資無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投資人須自負盈虧。配息型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公司於公司網站揭露各配息型基金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供查詢,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基金投資可能產生的最大損失為全部本金。依基金投資標的風險屬性和投資地區市場狀況,由低至高編制為「RR1,RR2,RR3,RR4,RR5」五個風險收益等級,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安聯投信總代理之境外基金部分類股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或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投資前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投資風險之說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