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公辦老人公寓每月1萬元 符合資格還可優先入住!

撰文者:愛長照編輯團隊 更新時間:2018-08-03 瀏覽數:42,3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退休 安養院 療養中心 養生村



老後不跟子女住,可以住哪裡呢?許多人以為一群老人住在一起的地方,不是安養院就是療養中心,並不是那樣的,健康的長輩除了安養院之外,還有另一個選擇——「老人公寓」!

跟老友一起同住、每天都有休閒活動可以參加,不管是看電影、聽音樂,還是相揪去散步,三餐也有人可以協助打理,這樣的退休生活其實現在就能開始規畫喔!


像這種自費安養中心,其實早就行之有年,最著名的就是有長庚醫療體系作為後盾的「長庚養生村」,知名作家齊邦媛,甚至在居住期間完成了25萬字的《巨流河》,但私立附設的老人公寓若要入住,單人房每月租金就要近2萬!

但其實不只有私立的安養中心,各縣市政府其實都有設立這樣的居住服務,收費依地區、房間每月費用落在1萬元到2萬元之間,光台北市就有4個老人公寓。

老人公寓每天都有豐富的休閒活動,並且還有醫師定期來巡視,也能結識新朋友,維持具有品質的生活狀況。這些安養中心通常只要長輩年滿60歲或是65歲以上,未患有失智症且能夠自理生活者就可以申請入住。

在政府推動長照2.0、在地老化的政策下,未來也會陸續增加更多老人公寓,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詢問各地方政府的社會局的福利相關資訊喔!

公立老人公寓相關資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愛長照

最實用的養生保健、心情支持、疾病知識和社會資源彙整,我們是與照顧者站在一起的專業團隊,別忘了-「銀髮照顧,就找愛長照」!

延伸閱讀
老了想跟好友住,到底行不行?未來同居新選擇
要長照父母未來又要照顧手足 中年世代吃得消嗎⋯⋯
侯昌明長照失智父親19年 照顧者比被照顧者更重要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