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新興市場重挫,你愈怕它愈跌!手中貨幣狂貶,該如何解套?

撰文者:基金黑武士 更新時間:2018-10-02 瀏覽數:12,72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新興市場 基金黑武士




衡量指標:新興市場貨幣波動度/成熟市場貨幣波動度,從這個指標的角度來看,今年的波動度已經跟2008年金融海嘯與2002年的大跌一樣高,甚至超越2011年的歐債危機,所以今年的波動是否過度?我認為答案很明顯是。

新興市場貨幣波動幅度及新興市場貨幣指數對照圖

資料來源:Bloomberg


就如同先前所述,2018年自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新興市場各個國家發生的鳥事,也都在同一時間發生了,算是一種恐懼的總和,集體的恐懼造就集體的下跌。

另外一條線是新興市場貨幣指數的走勢,很明顯的在波動擴大的時候,新興市場貨幣均有明顯的貶值,但只要波動度開始降低之後,新興市場貨幣就會有明顯的升值。這樣的表現反應出新興市場的投資,很容易受到集體的恐慌性所影響,在這種情況之下,連體質好的新興市場國家也都會受到影響。

結論》
不需要對於今年的貶值過度擔憂,只要靜待恐慌情緒消失,投資就會回到基本面該有的表現,波動拉回還是提供良好的進場點。有可能會比現在還要更糟嗎?沒有人知道最低點在哪裡,但我可以告訴你現在是相對低點,逢低買進、長期持有就是投資的致勝祕訣,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困難,這就是真實的投資市場。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基金黑武士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財經知識補腦、斬斷投資心魔、提倡理財自主」
基金黑武士,願獲利與你同在。

延伸閱讀
2011年歐債危機讓台股下殺21%! 下一場風暴會不會來襲?如何自保……
中美貿易戰》川普開鍘!對中國6兆元商品加稅,美國不惜宣戰是為了……
延伸學習
基金教母蕭碧燕教你 每次投資都要獲利出場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