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機票愈來愈便宜,出國最貴的是住宿費!這對夫妻這樣環遊世界免費住豪宅

撰文者:Winnie 更新時間:2018-10-26 瀏覽數:5,69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們過去幾年來旅行,住宿大都是免費的,有時候還可以賺錢呢!」

Heather跟她先生剛結束澳洲3個月的旅行,靠著在世界各地幫人看房子,他們走過澳洲、挪威、日本、加拿大、夏威夷⋯⋯最近更是來到了台灣!


坐在台北街頭的小咖啡廳,眼前這對夫妻帶著無比燦爛的笑容,跟我們介紹起自己的生活。

「花錢請你們來住!怎麼有那麼好的事?」聽著他們不可思議的旅行模式,讓我好奇的不斷問起問題。

House Sitting(代人看管房屋)我很久以前聽過,甚至多年前也跟老J討論利用House Sitting來旅行節省開銷。但這是第一次遇到以House Sitting四海為家的人。

有些家庭出國度假或是短期外派時,不想出租自己的房子,或是不想把家中寵物送到寵物旅館裡,這時候,就會花點錢,請人來家裡幫忙照顧家中的庭院跟寵物。大多數會請人看房子的家庭,擁有的都是很不錯的房子。有花園,甚至有泳池。

幾年前,Heather他們還租屋住在紐約,經費有限但又很喜愛背包旅行的他們,常常都是要先退租才能去長途旅行,等回家後再開始找下一個住所。有一次他們又出門旅行,突然收到朋友的來信,詢問他們可不可以在回紐約時,先去幫他們看幾個禮拜的房子。

住著住著突然他們靈感乍現,對了!幫人看房子!如果少了房租支出,他們的被動收入己經可以支付其它生活所需,也算是財務自由了。那是不是可以在世界各地幫人看房子,一邊旅行一邊工作?

先上網加入了各大House Sitting平台,又在朋友圈中請大家幫忙用Email跟Facebook詢問轉發。一個接著一個,真的還不少人有這樣的需求。他們就決定不再租屋了,做了一個自己的網站,專門經營世界各地的House Sitting。一個房子看過一個房子,一個國家換過一個國家。當然這麼好康的事被知道了,就愈來愈競爭,熱門的旅遊城市,通常屋主開出需求,1~2天就會有好幾十個人來申請。

想要脫穎而出,他們提供了其它的附加服務:
1.免費House Sitting(他們覺得省了住宿錢己經很划算了,不需要另外收費〉。
2.提供屋主免費的簡單修繕(Heather的先生是機械工程師,很會DIY修理東西,可以幫屋主做些水電修繕)。
3.屋主回家前,他們會從裡到外大掃除,讓屋主一回家就有乾淨的房子。
4.採買食物:屋主可以開出採買清單,回到家冰箱己經有雞蛋鮮奶跟日常用品。
5.前任屋主的推薦:每次服務完他們都會請屋主寫下推薦信,讓他們能得到新屋主的信任。

靠著口耳相傳跟網站分享,他們就在世界各地不用錢住豪宅。是不是很棒!

House Sitting聽起來雖然很不錯,但還是有些限制:
1.英文要夠好:通常屋主都會要求視訊面試,英文至少要能溝通無礙。
2.要喜歡寵物:最好有照顧寵物的經驗,House Sitting的一大主要工作就是要照顧寵物。
3.每天早晚都必須回家:如果喜歡在外跑趴的就不適合幫別人看家。
4.花園或是泳池的維護也算是體力活。

有興趣利用House Sitting旅行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以下幾個網站:
1.Trusted Housesitters.com
2.Mindmyhouse.com
3.Housecarers.com
4.Caretaker.org

Heather的臉書:Heather’s House Sitting
網站:HEATHER'S HOUSE SITTING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Winnie散漫遊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30歲以前是個朝九晚九上班族,30歲以後被降級變成伸手牌人妻,33歲決定提早退休以後的人生,才是奇幻之旅的開始。

兩個出生貧窮的孩子,翻轉自己的人生,還達成一個不可思議的夢想。我們一家人的故事曾被美國《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英國BBC News、世界新聞網、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澳洲“Business insider”、《商業周刊》等國內外知名媒體專題報導. 還曾被《富比士》採訪,登上Yahoo全球首頁,環遊世界、出了本書,順便還生了個孩子。

延伸閱讀
退休夫妻不動用老本 就能環遊世界
4%理財法 他們30多歲退休環遊世界!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