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大利從小》10/29~11/2量化選股名單:行情總在悲觀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

撰文者:Mo編 更新日期:2018-11-05 瀏覽數:1,96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人真是不能偷懶啊,Mo編出去騎車玩了幾天,上週沒做這個表,這週在做表時,一直鬼打牆,搞了10分鐘才進入狀況!不過,很高興的,上週開始看到低迷許久的盤勢開始轉強了,但對Mo編來說,則是在10月25日就有這種感覺。

為什麼這樣說呢,可不是Mo編故意馬後炮啊,原因是這樣的,很多年前,Mo編還是股海小菜鳥的時候,常常看到股價,看強不強、看弱不弱的,實在難以分辨,就有股海老前輩,拿著如來神掌拳譜一本5元要賣Mo編,啊,不是,是好心點撥一二,老前輩說,光看不會有感覺,不如下1、2筆單來試看看強弱。


此後Mo編在困惑時,也常用這個方法來幫助判斷。話說10月25日那天的開盤是大跌的,不過Mo編急著要去機場,所以當天本來不打算下單,但看到下殺,又忍不住手癢,想說,好吧,不然就低掛吧,把Mo編平常就準備好的預備買股清單,挑出當天開盤跌比較多的,就掛看看吧,結果這些基本面不錯(這是重點)的股票,當天低掛都沒有成交,一方面小遺憾,另一方面也開始對行情有點樂觀,覺得這個盤沒有表面上那麼弱,下檔的接手買盤還是在的,好股票被殺下去就立刻有人撿。

當你不太想理它,股市就悄悄轉強了
接下來幾天Mo編就開心去騎車了,股市就是這麼神奇,當你不太想理它,它就悄悄轉強了,難怪有句老話:「行情總在悲觀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如果事後諸葛,要說股市為什麼開始翻轉,其實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Mo編前幾天接近本波最低點時,聽說有法人自營部的老闆開始發飆,不准操盤人再作多,不禁開心了一下啊!

消息面上的助攻當然是川習熱線,聽說談得還算愉快,本來就這類政治消息面的事,不應該過於看重,但這次狀況比較特殊,因為把台股推入熊市的最後一擊就是中美貿易爭端,因此若此事解決,股市有一波慶祝行情是可以期待的,不過Mo編要提醒,台股由牛轉熊並不是中美貿易爭端造成的,它只是催化劑而已,不要以為中美貿易爭端解決了,台股就會立刻重回牛市,這樣的想法,非常非常危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