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小資族理財術》年輕人為什麼該儲蓄?股神巴菲特告訴你儲蓄帶來的改變…

撰文者: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更新日期:2018-11-16 瀏覽數:12,63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錢 巴菲特 理財 儲蓄 副總裁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台灣絕大多數人都知道的人物,巴菲特是少數純粹靠著投資而不是經營某個事業而成為全球首富之一的人,所以自然也是很多人想模仿學習的對象。過去這些年來巴菲特接受很多媒體的採訪,到很多地方去演講,這些場合中他都不吝於告訴眾人投資理財的重要性,也教導大家什麼是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

接下來的幾篇文章我會分享巴菲特過去曾經跟大家講過的一些投資理財觀念,這些觀念可以分成幾個類別而且都是簡單易懂的,但是只要記住並遵守這些重要的觀念,其實你的投資理財就能夠比多數人做的還好。


建立良好的理財習慣
今天分享的是:建立良好的理財習慣,巴菲特認為他的成功跟他很早就建立良好的理財習慣有很大的關係,而且他認為每個人愈早建立儲蓄與投資的習慣愈好。

巴菲特曾說:「每個人理財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學習好的儲蓄習慣。」

這點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你賺多少錢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能夠「存下多少錢」?有些人錢賺得很多,但是花費也很多,最後能夠儲蓄起來的資金就很有限甚至不夠花費,想要結餘更多的錢就必須控制自己花錢的慾望,巴菲特一生都過著很簡樸的生活,即使他已經是世界級的富豪,他依然住在當初結婚時的舊房子,開著簡單的中古車,生活極其簡單,可以看出他很早就建立起良好的習慣。

巴菲特也說:「正確的理財不是將你花費之後所剩餘的資金存起來,而是先存一筆固定的金額,然後才將剩餘的錢拿去花費。」

所以良好的理財習慣就是先設定好每個月想要存下來的金額,先完成這個目標,然後才去花費剩餘的錢。

存起來的錢除了儲蓄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及早投資」,巴菲特對於投資也有他自己的定義。

巴菲特說:「投資就是放棄當下的花費,而未來能夠獲得並享受更好生活的一種活動。」

這就是巴菲特對於「投資」的定義,目的就是讓自己將來能夠過更好的生活,「建立良好的理財習慣」是巴菲特建議所有人都應該學習的,你學到了嗎?

下一篇我會繼續跟大家分享巴菲特所講過的其他投資理財智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小資族理財術》投資該準備多少本金?用年薪作標準,再搭配「這招」替自己加薪!
存股3千萬的他46歲才買車》算給你看!一輩子買4台車,你可能少存1千萬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