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新手投資人定期定額VS.零股買進哪個好?艾蜜莉教你這樣買ETF穩穩賺!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8-11-30 瀏覽數:11,45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ETF 定期定額 艾蜜莉 零股



近期有許多小資族的網友詢問許多投資的相關問題,我最近會慢慢整理後再陸續給大家看答客問的內容,希望讓新手投資人能加速理解投資的名詞,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網友問:一股一股買與定期定額買的差別如何?對小資族來說哪一種買法比較好?


一股一股買
這種方法屬於主動、主觀的投資方式,有時候可能會忘記下單買股票,或是受到心理因素影響,下跌崩盤的時候,可能因為害怕而不買股票,股市行情好大漲的時候,又貪婪、追高多買了一點,因為諸多人為的因素影響了投資報酬率。一股一股買的手續費比重很重,例如我買進某股1股為20元,但手續費部分也要繳20元(大部分券商手續費有低消20元),以這個例子來說,買進手續費的比例高達100%!真的是太高了!

定期定額買
定期定額買可以和券商簽訂協議書,採每個月自動扣款方式(像銀行基金扣款一樣),比較被動、不容易忘記。

每個券商有不同的規定,例如每月最低扣款金額等,小資族推薦元富證券,簽專案的話,定期定額買進手續費最低1元。

結論》
我個人覺得如果要長期投資買ETF或穩定發股利的定存股,還是選擇定期定額買會好一點,但如果不是真的每一次只買一股,而是買500股~800股以上(買進金額大一點),這樣也是不錯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資女艾蜜莉的理財學
                             蜜莉—自由之路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出  生:1982年

學  歷: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

現  職:金融研究員

著  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操作戰績:將180萬元本金透過逆勢價值投資,在5年多內翻成425萬元資產

延伸閱讀
短線打不贏主力大戶沒關係、散戶長抱也能賺!艾蜜莉:跟大師學這5招選到好股拚命存
這種ETF超聰明》持股穩健且「跟漲抗跌」,存股族最愛的金融和電信族群一檔全收!
延伸學習
艾蜜莉教你——沒有富爸爸小資也能富起來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