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還在看新聞做投資?這些「短線消息」其實一點都不重要!賺錢的人只關注這3件事...

撰文者: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更新日期:2018-12-05 瀏覽數:2,0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投資 金融市場 副總裁


身為投資人,請問去年此時你在關心著什麼事情?你現在可能已經不記得了,但你一定有在關注著某些事情,只是那些事情現在可能已經不重要了。或者你現在專注著你認為更為重要的事情:例如北韓的局勢發展、義大利的財政情況、中美貿易戰、美國升息等等,但這些事情過些時候你可能也不關心了,因為你又有新的事情要關心了。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康納曼(Daniel Kahneman)曾說:「我們在一生當中經常會有些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但事後來看,其實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如同我們當時所想像的那麼重要。」


這句話放到投資上是非常貼切的,很多投資人關心的問題其實事後來看你會發現根本沒有想像的那麼重要,而真正重要的事情卻反而花很少的時間去關心。

例如投資人最常關心的事情是:
1.短期的市場變動。
2.經濟事件。
3.其他投資人的行為。

上述這些都是媒體最喜歡報導的,讓我們常常覺得這些事情是很重要的,但其實這些事情對你的投資重要性卻是很低的,真正對你重要的事情是:
1.長期資產配置。
2.投資行為。
3.市場的內含價值。

這些事情才是對投資人是真正重要且需要多花時間去關心的。

為什麼我們總是關心著錯誤的事情?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總裁的理財日誌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好的投資行為,可使每年投資報酬率增加1.5%,我期盼透過文字的分享,幫助大眾改善自己的投資行為,達到人生重要的財務目標。」

陳志彥,阿爾發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臉書專頁「副總裁的理財日誌」版主。 從事銀行、證券投資及保險等相關行業,已有近二十年經驗,具豐富學術基礎及實戰經驗,經常受邀針對兩岸金融發展趨勢發表評論。

經歷:花旗銀行集團副總裁、台新銀行財富管理副總經理、法商巴黎銀行副總裁。
著作:《化繁為簡的逆思投資》、《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等書。

公司官網:阿爾發機器人理財
臉書專頁:《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今周刊專欄: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商周財富網專欄: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股感專欄:陳志彥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CMoney專欄: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延伸閱讀
他靠這2大關鍵成為股神》巴菲特:我從來都沒有打算短期內在股票市場賺到錢...
月月都有加薪好機會》1分鐘看懂新股申購抽籤,替自己賺零用錢!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