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小資存股首選》這2檔銀行股去年都上漲,其中一檔漲幅超過20%!

撰文者: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2019-01-04 瀏覽數:64,12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金融股 股海老牛 銀行股


《成功的投資需要按兵不動》
既然昨天看了「回顧2018年金融股表現,你的漲了嗎?」,就讓我們再來看看銀行股的表現。相較於金融股來說,許多銀行股是小資族的喜歡投資的族群之一,主因是他們也是用錢賺錢、獲利及配息都穩定的公司,另一個原因就是它們的股價普遍都是10元左右,算是小資族好入手的股票。

不過今年的銀行股像是兩樣情,有一檔漲幅超過20%、反倒另一檔則是跌幅超過20%,要不要未看先猜一下。快進來看看你的銀行股表現如何吧!


2018年銀行股漲跌整理資料來源:Goodinfo!股市資訊庫

2018年漲幅前3名:臺企銀(2834)、遠東銀(2845)、彰銀(2801)。
2018年跌幅前3名:京城銀(2809)、華票(2820)、王道銀行(2897)。

臺企銀(2834)的股價在潛伏6年之後重新站上10元以上的票面價,今年獲利爆發主要在於減少公營事業放款,增加中小企業放款使得利息收入成長。個人雖然不看好這間員工平均年齡偏高、趨於老化的銀行,不過每年除了配發股利還會配發股票倒是屬於自己喜歡的穩健類型,其原因可參考「有吃又有拿的6家金融股」。

而京城銀(2809)雖然說在年底踩到華映(2475)、綠能(3519)兩顆超級大呆帳地雷,但其實股價早就從2018年1月之後就開始從43元直直落,這2顆呆帳地雷也只是說來個補刀罷了,使得今年出現22.6%的跌幅。

想在這裡撿便宜的朋友要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京城銀決議在今年一次提列呆帳,如此會使得今年獲利全數泡湯,更會影響明年發不出股利。預估短線支撐在28元,中線支撐在22元,長線支撐20元附近。以上價位就給各位參考囉!

老牛總結》
★簡單回顧一下今年銀行股在今年的漲跌幅表現,並且附上累積前3季的EPS。希望大家的都是公司今年有獲利提升,並且也有漲到的喔!
★分享臺企銀及京城銀今年的走勢及看法,臺企銀今年轉型成功獲利爆發而京城銀則是踩到地雷獲利全空,對於投資人來說是機會抑或是轉機就給各位自行參考囉。
★本次回顧銀行股在2018年的表現,就等12月的自結獲利後再來展望銀行股2019年會發出多少股利(銀行股的股利發放率變化太大預測難度相當高),也歡迎各位到時一起討論哦!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先注意風險***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股海老牛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殖利率上看8%

延伸閱讀
金融股表現大回顧!2018年有9檔上漲,其中一檔連2年漲逾10% 
存股熱門》金融股前11月累計EPS出爐,8家維持獲利正成長,元大金年成長21%!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