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稅制毒藥太厲害!顏炳立:東西再好也沒有故事可說

撰文者:經濟日報網/游智文 更新時間:2019-01-07 瀏覽數:6,9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房市 房地產 顏炳立


九合一選後,房地產業者紛對後市表示樂觀,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地方選舉結果,不足以影響整個台灣房地產走勢;說選後房地產會變成一個大波浪,不如說這些小小漣漪很快就會消失。

顏炳立近日以「選舉是房地產的利多?」為題,發表市場觀點。他表示,南部變天,給了當地民眾、建築商、購買者的期待,但是主導房地產上揚,必須要有外來的資金、外來的人以及充滿吸引力的投資市場,才能帶動這個市場往上走。


然而,台灣在舊執政者訂下了對外來投資者不友善的稅制後,已經讓台灣整體投資市場幾乎掛掉了。

顏炳立認為,台灣對外來投資稅制,第一年成交收45%,第二年35%,這樣的稅制,不管台灣擁有什麼樣的好東西,在經濟成長率2%~3%之下,根本沒有故事可以說,等於拒外來投資於千里之外。

稅制沒有改善,台灣未來這幾年只能存留在島內玩而已,不會有外來的經濟力或資金的刺激,房價就不可能有大漲,台灣也就不具備投資的機會,若是寄望房價因為六都的選舉就能一飛沖天,恐怕是太樂觀了。

顏炳立表示,中間選民跟年輕族群,也就是經濟選民,決定了這次選舉結果,也告訴執政者,誰讓台灣經濟起飛誰就有票。在逐漸緩跌的不動產市場,調整稅制的毒藥,恐怕是執政者必須去思考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高點賣房賺價差,沒想到看錯行情10年後仍買不到房…夏韻芬:先想清楚買不回來要住哪!
房市將進入價格殺戮戰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