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市長假11天、比春節更長!融券放空投資人需留意:封關前獲利過好年

撰文者:張簡亦杰 更新時間:2019-01-25 瀏覽數:4,60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證交所 股市封關 連假




再過一週就是春節連假了,今年是歷年來放假放最長的一次,加上除夕前的六日會有9天連假,但除了春節應該去哪玩以外,股民們最該注意的還有股市的長假!儘管證交所去年底已公告,但小編還是要再次提醒各位投資人,1月31日、2月1日台股也是休市的狀態哦!

台股農曆年前的最後交易日是1月30日,而後兩天雖是週四週五,但不只不交易、僅辦理結算交割事宜,也不開放民眾現場查詢開戶、交易等資料的服務。接著股市會連放11天連假,直至2月11日週一才會開紅盤。所以有融券放空的投資人也要留意,看看是否能在封關前獲利,否則下一次開盤就是11天之後了。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農曆新年台股休市,但海外市場仍是維持正常交易,2月4日~2月8日期間美、日股市均正常交易。港股則是在2月1日(除夕)上午仍可交易,且在2月8日(初四)就率先開紅盤。陸股的部分則是2月4日~2月8日期間休市。對於國外股市有興趣的朋友,在當地開市時間仍可透過複委託、海外券商進行交易,新年看盤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除了新年休市外,今年的新規定「補班不開市」也值得留意。為了配合國際股市交易規則,台股2019年開始,補班日不比照平日開市。今年還剩下兩個補班日,分別為2月23日、10月5日,這兩天補班的廣大朋友們,當天就不用盯盤,專心享受週末還要上班的特別氣氛吧...。

小編在此祝大家,過年過節抽大獎拿紅包,年後盤勢旺旺旺!

延伸閱讀
該不該抱股過年?近15年統計「開紅盤」機率高!這類股上漲機率逾9成...
股市老手也會套牢在反彈高點?達人:改掉過度交易壞習慣、長抱為上策!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