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學會丟掉硬脾氣、拚命學做事…黑人陳建州: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贏!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9-02-06 瀏覽數:8,18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黑人 陳建州 寶島夢想家



今年(2019年)41歲的黑人陳建州,高二時父親因空難喪生,家中頓失經濟來源。21歲選上籃球國手,卻因十字韌帶斷裂而告別球員生涯,從球場上退役後因緣際會轉進演藝圈發展。

「演藝圈也是個每天都會有人取代你的環境,所以那幾年,學會丟掉運動員的硬脾氣,把腰桿子放軟,低頭彎腰拚命學做事。」進入演藝圈後,黑人從打雜小弟開始做起,最終媳婦熬成婆,如今為兩岸三地知名藝人。


2011年黑人和歌手范瑋琪共組家庭,育有一對雙胞胎兒子,婚後生活幸福美滿。

對比其他同樣失去運動場舞台,空有一身強健體魄、失去社會認同的運動員們,黑人認為自己是幸運的,最終走出自己的一條康莊大道。

如今他有能力成為創造工作的經營者,亦不忘提拔曾同是運動員、或是出身體育班的年輕人們,甚至成立職業籃球隊「寶島夢想家」,為貢獻台灣體壇發展不遺餘力。

出身清寒的黑人,堅信不放棄,就能在人生的球場上,打出了漂亮的上半局。來到了人生的下半場,他希望自己能發揮影響力,帶領年輕人築夢踏實,「還有投資給下一代被看見的機會。」

延伸閱讀
黑人陳建州:投資給下一代被看見的機會
李千那:熬過窮日子 投資首重「零風險」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