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周蕙4大投資心法:從生活類股找定存標的、再用儲蓄險存養老金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9-02-07 瀏覽數:13,3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理財 投資 周蕙



1999年,女歌手周蕙以溫暖輕柔的嗓音走紅歌壇。喜歡唱歌的她,即便忙碌到沒時間吃飯、休息,仍非常珍惜能夠和歌迷們一同分享音樂的時光。

沒想到數年後她遇上合約糾紛,演藝事業停擺,自螢光幕前消失了整整4年。頓失收入、又失去了最喜歡的舞台的她,靠著4大投資心法走過人生低谷。


1.扣除每月固定繳的費用之外,剩下的錢通通拿去投資。秉持著「簡約花費、有錢就存」的原則,她出道沒幾年很快就存到一桶金,也為自己往後的退休計畫打下堅實的基礎。

2.投資高收益債券,每月領息。「爆發合約糾紛的那幾年,收入很少,我卻沒有過得太困頓,就是靠這一檔基金的配息過生活。」周蕙說。

3.持有的股票,都是生活中看得見的企業。她選定生活中常見、具一定規模的公司,作為定存股標的。買進它們的股票後就不賣出,領了配息後再投入。周蕙坦承,自己是超級保守的投資人,不只是投資心態上保守,就連操作行為都很保守。

4.用儲蓄險存養老金,計畫退休後月領5萬。在資產規畫上,周蕙認為股票、基金等投資都只是紅利。她另行準備了一筆錢繳2張15年期儲蓄險保單,作為自己的退休養老金。

金錢對周蕙來說,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卻是讓她人生更好的工具。

延伸閱讀
周蕙:理財「只進不出」 退休才會清點財富
李千那:熬過窮日子 投資首重「零風險」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