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父母代管壓歲錢不知不覺就花掉?這樣做讓萬元紅包變3萬、還能教孩子學理財!

撰文者:效率理財王 更新時間:2019-02-13 瀏覽數:5,87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本文介紹,過年長輩給孩子的紅包錢,有哪些「理財選項」?

「媽媽幫你收起來?」
「讓孩子放在枕頭下?」


很多時候,家長說收起來,最後就自己花掉了。如果家庭收支沒問題,建議不要使用孩子的紅包錢,畢竟,那都是家族長輩給他們的祝福。

有的孩子很單純,把歷年的紅包錢都放在枕頭下或書桌抽屜,錢沒花掉,都有存起來。但是,這樣擺10年也不會增值1元呀。

選項1:存銀行
可以帶孩子去開立「銀行戶」,存在他自己名下。比如,臺灣銀行的定期儲蓄存款,目前一年固定利率是1.07%,1萬元定存1年可以有利息107元。能讓孩子體驗金錢「會隨著時間增值」的特性(存款利率資料來源:臺灣銀行官網

選項2:存指數
除了存銀行,也可以帶孩子開立「證券戶」,用他的名字指數化投資買零股(以下簡稱「存指數」),5,000元、1萬元都好,每年的紅包錢都投入,「買進、持有」10年以上,相信會有不錯的成果。

比如,投資台股指數的台灣50(0050),持有15年的總報酬率是257.34%,等於投入1萬元,持有15年後會變成3萬5,734元,增值了2萬5,734元。

注意:以上計算不考慮交易成本與稅負;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

小結》
無論存銀行或存指數,都是對孩子有幫助的理財選項,這種理財教育愈早愈好,才能讓時間去累積更多的複利效果。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效率理財王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效率理財王,大學保險系畢業,但沒當過一天保險業務員。

部落格2011年成立,累積200篇理財文章。三大主題:應備存款、指數化投資、純保險,推廣「投入最少的時間、金錢」,達成「最有效率」的投資成果及保險保障。

延伸閱讀
如何運用孩子的紅包錢?活用「811投資法」,替孩子存第一桶金!
黃光芹不只給孩子財產 更建立正確理財觀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