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經濟解析/三星掰彎智慧手機螢幕,掰不動市場現實

撰文者:經濟日報網/黃淑玲 更新時間:2019-02-27 瀏覽數:4,13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智慧型手機 三星 蘋果




三星的首款可折疊螢幕手機發表了,但恐怕還是難以扭轉智慧手機的市場現實。

三星採取和蘋果相同的策略,擴大智慧手機的產品線,旗艦機種Galaxy S系列一口氣推出4款新機,寄望藉以擴大消費群。蘋果去年秋天推新機時,就是增加了一款較低價的iPhone XR,在發表會上展示3款手機。


三星也推出4個版本的Galaxy S10系列新機,外加一款顯示幕可以折疊的Galaxy Fold。最高規格的Galaxy S10機種是5G版本新機,由於5G網路實際上還十分有限,這款5G版手機的售價和確切上市日期仍未定。

三星已有定價的新機,最便宜的750美元,折疊手機最貴,要價1,980美元。顯然想要吸引各種不同預算的消費者,擴大市場潛力。但是看看同樣這麼想的蘋果,命運如何?

去年推出3款新iPhone後的蘋果,接下來的那一季(10~12月),iPhone銷售營收年減率高達15%;根據IDC的估計,銷售數量減少12%。

道瓊社分析,蘋果把賣不好的原因歸咎於中國市場,這因素對三星而言更是嚴峻,因為三星和中國自有的智慧手機品牌,同是在安卓系統之下競爭。而折疊手機售價高昂,市場接受度也是一大問號。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早在5G布局!艾蜜莉:聯發科營收衰退屬短期利空,可趁機低接
搶攻5G市場》緯創營收持續創新高、艾蜜莉:目前落在便宜價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