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製鞋業龍頭寶成2018營收創新高!艾蜜莉:看好寶成接下來發展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9-03-04 瀏覽數:32,60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艾蜜莉 豐泰 寶成


近來運動風氣盛行、許多大學生或是出社會人士為求穿搭及舒適度,經常會以Nike、adidas、Puma、Converse等知名品牌優先考量。

儘管這些運動鞋是外國品牌,但這些鞋子的幕後功臣有一部分都是由台灣製作的喔!今天就來介紹台灣的兩大製鞋業之一——寶成(9904)。


我們現在先來簡單了解寶成的基本資料。

介紹個股
1969寶成工業於台灣成立,1990於台灣上市。1992年裕元工業於香港上市。目前在中國、印尼、越南、墨西哥、孟加拉、柬埔寨和緬甸都有製造工廠。董事長詹陸銘、總經理盧金柱經查詢,均為正派經營者。

主要業務內容圖片來源:艾蜜莉製表

其中製鞋部分占了業務的7成以上。

財報近期狀況
寶成的體質狀況為警示,出現4個不良項目。來一一檢視出現警示的原因。

寶成基本資料圖片來源:艾蜜莉定存股軟體

警示項目1:是否靠副業賺錢圖片來源:艾蜜莉定存股軟體

希望公司可以靠本業穩定賺錢,標準為>80%。

打開季報損益表,可以看出業外收入為其他投資項目的收入,股息占了大宗,因此在這項警示項目算是通過。

寶成2018.Q3綜合損益表
圖片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警示項目2:是否業外虧損圖片來源:艾蜜莉定存股軟體

業外損失比率公式:近1季其他利益及損失/近1季稅後淨利,標準為<20%。

寶成2018.Q3現金流量表
圖片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致電公司確認為衍生性金融商品(利率波動)之未實現損益,並未影響公司的實際獲利能力,因此在這項也算是通過。

警示項目3:是否營收大灌水圖片來源:艾蜜莉定存股軟體

營收灌水比率標準為<30%,觀察幾季數值都沒有差距太大,接下來持續觀察即可。

寶成2016.Q4~2018.Q3應收款項周轉率及存貨周轉率變化圖片來源:理財寶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