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股市「送分題」》MSCI就如漫威復仇者聯盟,選入個股檔檔是英雄!

撰文者:投資贏家Group 更新日期:2019-03-26 瀏覽數:3,19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陸股 MSCI A股 Moneybar




這段時間中國股市(A股)市場表現強強滾,上證指數由2,440點驚驚漲到3,027點(2019.03.04收盤價),中國媒體用「A股炸了」」、「 A股沸騰,成交量破萬億」、「重磅!A股納入MSCI猛增3倍,5,000億巨資要來」形容牛逼的A股行情來了。

3月1日,MSCI這4個英文字母絕對是投資界的關鍵「熱字」,趁這個機會,我也帶爆奶弟弟來認識「MSCI」指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所編列的指數),我想這個對大人都有點難了,所以我改用孩子愛的「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MCU)系列電影來解釋,這樣他們就會比較有興趣。我是這樣帶我的孩子來認識MSCI指數的:


步驟1:MSCI跟漫威電影MCU都是一個聯盟、角色多元
一開始,我用漫威電影中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復仇者聯盟」系列來就比喻,「復仇者聯盟」成員有美國隊長、雷神索爾、鋼鐵人、黑寡婦、鷹眼、奧創…,一直到薩諾斯、星爵、涅布拉、奇異博士,他們都是聯盟的一員,電影已經演到第4集了,也就是大家都很期待今年上演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說真的我們超級期待的。

我跟爆奶弟弟解釋MSCI跟MCU概念類似,只是漫威電影推出不同系列的英雄系列與角色,例如美國隊長、鋼鐵人,而MSCI則是推出不同系列的股票指數,例如MSCI世界、MSCI美國、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歐洲指數、MSCI中國等。

圖片來源:MSCI官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