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保證獲利、年配息率12%~20%?股市達人:你想賺他的利,而他想吸你的本...

撰文者:Sunny愛Money-陳喬泓 更新日期:2019-05-07 瀏覽數:97,8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原文:保證每年都能獲利20%的商品?

這幾年跟朋友吃飯聊天,有時偶爾會聊到投資,其中有幾個朋友跟我說,他們透過友人的介紹,買了可以保證獲利的私募基金,我心想市場那有什麼基金是可以保證獲利、穩賺不賠?我接著問每年保證獲利是多少呢?他們說固定每月配息,年配息率達12%~20%(不同案例)。

聽到這裡,我已經開始在冒汗。如果你有在投資市場打滾過一段時間,就會明白想要每年都在市場固定賺取12%有多難,如果有人跟我說,嘿!不管股市今年是多頭走勢或者是空頭市場,也不管大盤是漲1,000點或者是跌3,000點,我「保證」每年都能從市場中獲利12%。


如果真的有人可以做到,我一定二話不說馬上把錢全部轉到他戶頭,請他幫我代為操作,然後開始計畫我的假期。畢竟人生還有很多比投資更有趣的事物值得去追尋。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即使是股神巴菲特也無法向你擔保。

目前美國十年期政府公債殖利率2.6%,代表趨近零風險的投資標的一年約賺2%~3%是合理的,而當你想獲取的報酬率高於2.6%愈多,所承受的風險理當愈高,這是很基本的市場原理。若一年賺取2.6%和賺取12%所需承受的風險是一樣的,那麼那些購買美國政府公債的人豈不是傻瓜?不然就是保證獲利12%的風險其實是超乎你的想像?而當中必定有一方有問題?而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我個人很推崇的投資大師,美國溫莎基金的傳奇經理人——約翰.聶夫(John Neff),累積30年基金操盤生涯的平均年化報酬率不過就是13.7%(其中還有6個年度為負報酬)。所以當有人跟你說,他可以「保證」每年獲利雙位數,你應該要馬上拔腿狂奔,跑得愈遠愈好,因為如果不是你遇到瘋子,就是對方把你當傻子。

如果你有稍微仔細研究,大致就會了解這類集團所用的手法,通常你每月所領到的現金配息,不外乎來自於投資所得,例如高風險、高槓桿的信用交易或灰色地帶的營利事業(已經算是相對比較好的了),或者是你自己的本金及新參加者的本金,而當你如果突然有1個月沒有收到利息,極有可能代表的是,你的本金也血本無歸了(後來輾轉得知,我有一、兩個朋友遇到此狀況)。

在現在這個時代,不管你是要自己買股票,還是委託別人幫你管理,提升自己的投資能力,都是必須的,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獲取高額利潤,卻又不肯花時間研究,最後的結果很有可能是,非但沒有賺到利息,甚至連本金都石沉大海。

你想賺他的利,而他想要你的本。你真的需要有極佳的運氣,才能在這場賭局裡安然地抵達彼岸,如同走鋼索的人。

算股高手陳喬泓自行專研一套「成長飆股投資術」,聚焦業績可望大幅成長的股票。
2009年~2015年這7年之間,總投報率880%!
幾乎年年打敗大盤、平均年獲利達40%!

本文授權轉載自Sunny愛MoneyETF理財網,非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股價強恆強、弱恆弱!追高殺低的「動能投資術」,真的有效嗎?
如何面對股市萬點?達人這樣做:3步驟做好資金控管,安心睡、穩穩賺!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