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風靡澳洲的「5元挑戰存錢法」以外,艾蜜莉還要跟你分享3種有趣的無痛銅板存錢法!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9-05-29 瀏覽數:10,59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錢 艾蜜莉 儲蓄




最近有一則新聞引起了艾蜜莉的關注,是在講說澳洲興起了一種特別的儲蓄法,被稱為「5元挑戰」。內容是靠著將5元的澳幣存進平時不會注意的地方(才不會亂花掉),日積月累下,就能有一筆錢,甚至有澳洲網友靠5元挑戰,在一年存下了2,095澳元(約合新台幣4萬6,000元)。其實在台灣,也有許多這種類似5元挑戰的存錢法。以下,艾蜜莉整理3種適合小資族的無痛銅板存錢法,提供給各位大資族、小資族參考:

整理:艾蜜莉

1》簡單易執行的「銅板存錢法」
準備一個透明的罐子,每天固定投一定數量的零錢進去,艾蜜莉建議投50元是個比較恰當的數字,一年下來可以累積1萬8,250元,這個存錢法非常簡單好執行,適合新手入門的大大們,澳洲所流行的5元挑戰,也正是銅板存錢法的一種,只是澳洲的5元是紙鈔,如果是教導孩子養成儲蓄的習慣,也每天改投10元,一年可以存3,650元。


2》愈存愈多錢的「365天存錢法」
365天存錢法也被稱為階梯式存錢法,方法是第一天存1元、第二天存2天,以此推算之,第三365天存365元,當日期愈到後面,需要存進的錢就愈多,優點是可以存到較多的成果,一年下來可以存到6萬6,795元,缺點則是要準備相對應的零錢比較花功夫。

因為這個方法容易遺忘今天是第幾天?應該存進多少錢?因此建議可以先劃出一張從1寫到365天的數字表格,每過一天就存入當天的數字,並且畫一個X,也不會遺忘應該存入的金額。

3》每週存錢的「52週存錢法」
「52週存錢法」與第二點的365存錢法類似,不過將每天存錢改為每週存錢,透過第1週存10元、第2週存20元,以此類推,在第52週存520元,也同樣可以準備一張1到52的表格,以免遺忘每週應該存入的金額。

以上3種存錢法都屬於「無痛存錢法」,核心概念在於不用一次拿出幾千塊來存錢,這對小資族來說可能會讓存錢等於痛苦!透過無痛存錢法是透過日常生活中存小錢的方式,讓小額的錢存錢聚沙成塔,在一年的累積之下,有望可以存到破萬的成果。

★警語:以上只是個人研究記錄,非任何形式之投資建議,投資前請獨立思考、審慎評估,
切勿以跟單模式進行!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資女艾蜜莉的理財學
                             蜜莉——自由之路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出  生:1982年

學  歷: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

現  職:金融研究員

著  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操作戰績:將180萬元本金透過逆勢價值投資,在5年多內翻成425萬元資產

延伸閱讀
月光族存不了錢?別擔心,3步驟教你快速存第一桶金
小資必看》理財達人艾蜜莉的6招「節流存錢術」:讓存錢變得更有趣!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