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中國經濟放緩,手上有中國相關基金可以落袋了嗎?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9-07-11 瀏覽數:7,00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夏韻芬 中國基金 貿易戰




Q:
去年12月,中美貿易會談同意休戰90天。而3月召開的中國人大會議中,對今年經濟成長目標略微調降,顯現經濟放緩,但股市卻出現飆漲行情。如果手上有中國相關基金,現在可以落袋了嗎?(網友金風)

A:在中國人大會議中,總理李克強發表了多項經濟寬鬆政策與刺激方案,可以顯見中國經濟是放緩的。而近日中美貿易會議已於今年4月5日結束,由於獲得重大進展,使得中國、美國的股市走揚,中國股市更是飆漲。


今年至今深證成指漲幅約41%,上海綜合漲幅約29%(截至2019.04.12),中國股市暴漲並不是反映經濟變好,而是因為中美貿易歷經9次談判,比預期來得順遂。

台灣很多投資人都持有大中華基金、中國基金或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目前應該獲利頗豐,投資部位較大的投資人可以先落袋為安,而想進場的投資人可以趁回檔承接。若喜歡短線操作的投資人,可以使用ETF槓桿型的方式介入,而穩健型的投資人建議買原型ETF操作比較好。

中國市場波動較大,基金可以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如果擔心風險太大,可以買大中華基金,這類型基金的布局涵蓋中、港、台,投資範圍較大,可以分散風險。

◎學歷︰政治大學EMBA、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經歷︰非凡財經台《當代理財王》節目主持人、董氏基金會健康雜誌總編輯、《工商時報》、《中時晚報》撰述委員
◎現職︰中廣《理財生活通》節目主持人、三立《HOLD住財富好韻來》節目主持人

延伸閱讀
買境外中國基金,用新台幣帳戶還是外幣帳戶扣款比較好?
美中貿易戰風波》中國市場表現未如預期…夏韻芬:中國股市仍是可以期待的投資市場!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