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7檔近年「最強填息股」大點兵!其中仍有3檔未填息、1檔未除息

撰文者:闕壯玟 更新日期:2019-08-23 瀏覽數:28,74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股利 除權息 闕壯玟 填息




在6月下旬時分享了一個「快閃填息行情」的文章,裡面提到快速填息的概念,主要是選出往年:1.填息機率高、2.填息日子短的股票。先提供傳送門,讓還沒看過的人可以先了解一下:快閃填息行情:過去5年,這7檔高殖利率股「每年填息」,平均填息天數<30天!。

距今,除權息旺季也已經快要步入尾聲,那麼這些股票的後續表現如何?
要找股價是不是容易填息,最好以「過去資料」來分析,股價有沒有辦法填息,雖然多少與籌碼有點關係,但是因為填息的價差(幅度),最多大概就是7%~10%,所以可能會出現,發現主力進場時,股價已經填息,來不及進場了。


也因為這樣,我在尋找「相對有機會填息且又快速」的股票時,我不會以籌碼面的角度切入,而是拉開「歷史資料」檢視,過去幾年(通常我是用5年)股票填息的狀況,也就是機率及填息天數來評估這件事。

但我也提到很多次,畢竟是歷史資料,不能作為未來績效的任何保證,所以也應該擬出一套出場計畫。

先附上前篇文章選出的7檔「近5年快速填息」的高殖利率股
大致的概念就是這樣,回到正題,上述提到的7檔股票中,後來表現都怎麼樣了?直接附上6月20日的選股原圖原清單:

資料整理:Peter投資去

先說,截至今天(8月19日)貼息的股票還是有,但如果要給這次的這些股票評價,我認為整體而言還算是不錯,一檔一檔來看吧。

成功填息組(3檔)
1.本次表現最強的利機(3444),除息當天就填息!還多漲超過40%…
利機(3444)在7月25日時除息1元,快閃填息那篇文章提及到這檔股票時,股價是22.7元,殖利率有4.4%。就算是以高一點的「除息前1天股價26元」來看,殖利率最低也還是有3.8%,在除息當天(7月25日),股價當天馬上填息,展現強烈的填息氣勢,真正強的還不只這樣,而是上漲到最高37.8元的這段行情,上漲幅度達到44%,它是本次快閃填息行情中最強的1檔股票。

資料來源:CMoney

今年填息花費天數:1天。自6月20日計算起至8月19日,股價期間最高漲幅:44.42%。

2.博智(8155)超高殖利率,股價先下後上,截至8月19日完成填息!
除息日是8月1日,除息5.6元,同樣的,以清單提到這檔時股價是59.3元,殖利率高達9.4%,可以算是「超高殖利率」了。

其實博智(8155)這次的填息行情非常刺激,在除息以後還繼續下跌慘陷貼息窘境,甚至還一度跌破且脫離季線…。幸好,在馬上跌破季線以後股價挺住,撐到8月13日財報公布,雖然財報沒有大好還是特別驚豔,但股價確實在財報公布的後1天開始強彈,一舉上漲完成填息。

資料來源:CMoney

截至8月19日已經最高來到78.3元。如果看得仔細一點,可以發現用「還原日線圖」來觀察的話,在還原季線處是有出現強力支撐的,不過有關還原日線的東西,我留到日後的教學再講吧。

資料來源:CMoney

今年填息花費天數:12天。自6月20日計算起至8月19日,股價期間最高漲幅:29.22%。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