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兼顧壽險與其他保障,讓人生更精采不留白

撰文者:高富 更新時間:2019-08-28 瀏覽數:16,2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道路上總存在著看不見徵兆,但卻影響前行的風險,嚴重者甚至會讓人提早跟上帝喝咖啡,為降低風險帶來的損傷,保險即能針對個人與家庭給予守護及保障。

而在眾多保障中,壽險是最基礎的一款,因為它主要轉嫁個人身故風險對家庭帶來的影響,留愛給家人,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所以人人都需要它。然而每個人的保障需求不同、理財目標各異,加上終身壽險保單的保費近年愈發成長,讓很多人對壽險望而遠之,往往是保障不足額,或是尚未投保。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每個人都有投保壽險的需求,只是可用來繳保費的資金、需要的保額各有不同,建議可依人生不同階段的需求,逐步建構自己的壽險保障,畢竟壽險是人生保障的基本款,最好是做理財規畫或其它保障的同時,兼顧壽險保障,讓人生風險無缺口與遺憾。

他進一步建議,如果是沒有壽險、剛出社會的社會新鮮人、小資族,通常手頭可配置的基金有限,但需要基本壽險保障,建議可以購買政府的政策型保單「小額終老保險」,保費比市售傳統終身壽險便宜2∼3成,保費負擔會比較輕鬆。而且自今年七月起,保障額度上限已從30萬調高到50萬元,也不再侷限一生限買1張,已買過小額終老保險的民眾,還可再加買1張將保障補足至50萬元。以第一金人壽的珍愛小額終身壽險為例,提供身故、全殘及祝壽保險金等基本保障,定期繳費保障終身至105歲,愈早投保保障愈久,非常適合將它作為個人壽險保障的第一塊拚圖。

若擺脫了稚氣的樣貌,步入青壯年,這時工作穩定、收入較增,而人生已踏入結婚、生子、買房階段,雖然可運用的資金變多,但也要用來支付房貸與子女教育金、父母孝養費等開銷,因此最好選擇具有壽險與其它保障的保單,讓保障多元、CP值更划算,例如可選擇醫療、防癌有兼顧壽險保障的商品。

像是第一金人壽的醫老永逸定期健康保險專案,不僅提供疾病或傷害住院、特定傷病住院、加護病房、住院手術、門診手術等多重保障,被保險人若於保單有效期間內身故,受益人可獲得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另外像第一金人壽安心一生醫療還本終身保險,除了同樣針對住院、身故提供全面性守護,也有還本功能,讓民眾擁有醫療與壽險雙重保障時,也能留愛繼續守護家人。

再者,癌症已蟬聯台灣十大死因多年,很多人總是聞癌色變,更需要強化自身癌症保障,而第一金人壽的全欣防癌症保險專案,除了癌症一次給付,也提供身故保險金,讓保戶同時一次投保,同時享有癌症與壽險保障,罹癌有癌症保險金,非癌症身故也有理賠,一兼二顧,建構人生更強大的保障傘。

延伸閱讀
掌握3重點》實支實付買對了,理賠金加倍拿!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為什麼你該買一次給付的癌症險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