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股市還能在2020年續強嗎?外資分析師:注意全球4項黑天鵝風險!

撰文者:李娟萍、簡威瑟 更新時間:2020-01-09 瀏覽數:15,40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股市 黑天鵝 2020 全球經濟


台美股市在2019年大漲後,2020年還會續強嗎?知名外資證券分析師、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資深顧問楊應超新年預測,股市會持續上漲,但要留意「川普落選」、「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戰」、「北韓導彈」等4隻大小黑天鵝,使股市震盪加大。

他並點名看好台積電,優異的先進製程及良率已拉大競爭差距,因此,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族群將持續引領2020年台股盤堅向上。此外,大立光、鴻海2大蘋概股,在蘋果推出5G新機帶動新一輪新機成長下,同樣會是資金偏好標的。


楊應超指出,台美股市2020年還是會漲,理由是利率太低,熱錢沒地方跑,股市、房市是最有可能獲利之處,這也代表貧富差距會繼續拉大。股市方面,2020年台美股市還是會上漲,但震盪會加大,至少有1、2次會有很大的回檔,很可能會修正10%以上。不過,指數在震盪後依然會向上漲。

楊應超認為,台美總統選舉一定是股市上漲的因素,美國總統川普為了選舉,逼著聯準會(FED)降利率,台灣則是政府基金護盤。川普是典型的生意人,減稅讓美國企業EPS增加,股市也隨之上漲,雖然川普目前的民調落後,但不少華爾街及美國企業預測,如果川普選輸了,美股將會下跌20%。

楊應超指出,2020年有4隻大小黑天鵝要留意:首先是,萬一川普選輸了,股市就會崩潰。二是英國脫歐終於要開始落實,可能會出現很大執行上的問題。三是中美貿易戰持續。四是北韓、中東國家等地緣政治風險。慎防股市因這些黑天鵝而震盪加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你知道台股有164檔股票連3年淨利成長嗎?用3條件,挖出漲幅40%的飆股!
ETF投資》孫慶龍:依循這項「技術指標」操作0050,報酬率最高達40%!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