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台積電股價飆新高,激勵大盤挑戰新高有望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日期:2020-01-14 瀏覽數:2,24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台積電 外資

蘋果(Apple)股價再創新高,帶動蘋概三王向上挺進,其中,台積電再創歷史新高價346元,股王大立光漲幅近3%,鴻海收紅,激勵大盤指數連漲4個交易日,挑戰前波高點12197點近在咫尺。


加權股價指數今天終場上漲66.39點,漲幅0.55%,收在12179.81點,成交值新台幣1529.20億元,除了電子權值股力挺之外,被動元件也是今天盤中亮點所在,國巨挺過增資利空,重回400元之上,帶動奇力新、大毅、禾伸堂漲幅也相當亮眼。

加權指數再戰新高點,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今天也相當強勢,自8日低點144.90點以來反彈幅度已達3.25%,日KD也正式交叉向上,短線也有機會超越前高151.75點。

分析師指出,豬年台股僅剩最後4個交易日,在美中貿易戰戰況緩和、外資陸續歸隊下,只要國際股市沒有重大利空傳出,封關前再創新高可說是易如反掌,且在外資湧進權值股動作不減下,內資也將尋找今年具有成長力道的中小型股著墨,包括5G、記憶體都是市場關注焦點。

法人認為,對台股後市看法仍屬正面,主要原因包括全球主要央行營造寬鬆資金環境,資金行情有利去年9月歸隊的外資繼續回補台股;2020年是5G手機的起始元年,台灣是5G產業的重要供應鏈,電子產業新的成長週期,將帶給股市新的動能及能見度;此外,美中敲定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如能如期簽訂,對台股後市樂觀看待。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