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年節攻略》今天起開放換新鈔,8家發放銀行一次掌握!

撰文者:林晴揚 更新時間:2020-01-16 瀏覽數:13,25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銀行 紅包 農曆新年 換鈔


距離農曆春節,僅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了!除了除舊佈新之外,另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包紅包了。收紅包很開心,但萬一拿到的是陳舊的鈔票,姑且不論金額,觀感恐怕就打折扣了。因此每年到這個時節,銀行門前總是排起了長隊伍,等著換新鈔。

今年中央銀行宣布,為了方便民眾換新鈔,1月16日起連續5個營業日,全台都可換新鈔票!


合作機構達8家,共454間分行
此次合作的有8家金融機構,包含郵局在內,央行選定了454家分行為2020年指定兌鈔地點。包含了: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等等。新鈔兌換日程則訂於1月16日至1月22日,連續5個營業日。

由於預期兌換新鈔人數較多,因此兌換期間內,7家銀行共371家指定兌鈔分行,以及中華郵政在都會區的25家指定兌鈔郵局,將會開設「新鈔兌換專櫃」,加強處理,並提升服務效率;而在較偏遠地區,則有58家郵局於「一般營業櫃檯」辦理兌換新鈔詳情可參閱央行公告)。

另外,由於過年期間兌換100元鈔票需求最高,因此對其設有數量限制,每人限兌換100張,也就是1萬元整。其餘面額鈔票,則各分行視情況酌量供應。不過央行也提醒,因資金調度及庫存等原因,各兌鈔地點新鈔供應有限。如果民眾兌不到所需新鈔,可以洽其他鄰近兌換地點辦理。

央行表示,按照過往經驗,通常開放換鈔的第2~3天,將會是高峰日,有可能出現排隊人潮。

對此,央行今年也將服務加值,建立「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方便民眾在排隊隊伍較長時,尋找鄰近的兌換地點。結合Google地圖及QR Code,方便民眾使用手機查找;並於2020年1月15日至2020年1月21日,在各報紙刊登公告,詳列454家指定兌鈔分行、郵局的名單。

兌換鈔票地圖QR code


最後,小編特別替各位讀者準備了地圖。萬一真的換不到,就來看看最近的其他銀行吧!不說了,小編也要去排隊換鈔票啦。


延伸閱讀
數位帳戶活存利率優,比7大行庫定存利率更高!
不可不知的發票對獎法,可多對一次獎,獎項多出2億4,500萬元!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